《焦裕禄》摘得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

2014年09月12日17: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焦裕禄》海报 《焦裕禄》海报
焦裕禄下乡 焦裕禄下乡
王洛勇饰演焦裕禄 王洛勇饰演焦裕禄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通报了部分情况,电视剧、电视剧创作单项、电视文艺节目、电视文艺创作单项等八大类奖项尘埃落定。其中,由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独立投资拍摄制作的电视剧《焦裕禄》获得最佳电视剧奖,加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该剧收获国内电视剧界三大最高奖项,创下“大满贯”的历史记录。

  主旋律传记电视剧《焦裕禄》全方位再现焦裕禄的人生历程,质朴的还原了焦裕禄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的好书记的光辉形象。不仅艺术上有创新,更通过细腻的追根溯源和强烈的戏剧冲突,在以人为本的高度上重新审视焦裕禄,是对焦裕禄精神的再发现,开创了英雄模范剧的新思维。这样一部优秀之作,先后于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大放异彩,轮到金鹰奖依然春风得意,收获最佳电视剧奖,成为近年来最受嘉奖的电视剧之一,更是创下了“大满贯”的里程碑式历史记录。

  据悉,本届金鹰奖评选共收到全国各类参评作品585部,电视剧104部,竞争可谓相当激烈,而《焦裕禄》获得最佳电视剧奖也让总制片人、总出品人程力栋非常欣喜,“我们是以向父辈致敬的孝心、向社会传播真善美的爱心来创作这部剧,我们的初衷就是让焦裕禄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三度获奖并且是金鹰奖这么高的奖项,是对我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的认可,感谢焦裕禄的家属对我们的信任和帮助,感谢所有《焦裕禄》的主创人员,感谢关心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更感谢金鹰奖评委会,我们将继续努力。”程力栋说。

 

文章关键词: 焦裕禄电视剧金鹰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