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合约》林申高露演绎香火大战

2014年10月08日19: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天河影视有限公司与陕旅影视集团合作拍摄的都市情感家庭大剧《爱情合约》日前正在紧张排期中,将有望于年内与观众见面。作为国内首部聚焦80后“香火问题”的当代家庭剧,该剧由王军导演,高景文总编剧,携手刘小溪、汤佳羽等编剧倾情创作,以当代80后家庭“生个孩子归谁姓”的矛盾为背景,讲述了“新一代绅士情人”林申与“栗子姐”高露组成的小夫妻在“传宗接代”问题上的坚持与退让。

  随着80后婚恋大潮的来临,“生儿育女”逐步成为当代家庭生活的主题,从而使得“传宗接代”这一传统问题又凸显出了新的矛盾——在计划生育国策的影响下,独生子女的特殊性让“孩子的姓氏”成为不少家庭争论的焦点,在孩子究竟应该随母姓还是父姓的问题上屡屡发生冲突。改编自畅销网络小说《香火》的都市情感家庭大剧《爱情合约》,就以这一新时代家庭中较为突出的问题为背景,让首次搭档出演夫妻的林申和高露,尝尽了婚姻生活的苦与乐。
     

  曾出演过《媳妇的美好时代》、《独生子》等热播剧集的青年演员林申,此次再度挑战“奶爸”一角,在剧中饰演夹在母亲、妹妹和妻子之间的心理学讲师丁博文。因为一场突入起来的车祸,“栗子姐”高露饰演的单蓝与丈夫丁博文签下了“爱情合约”,约定两人的第一个孩子无论男女都姓单,第二个孩子无论男女都姓丁。然而,万万没想到的,丁博文同母异父的妹妹郝灵却不小心闯了祸,让单蓝在生下第一个男孩后,永远失去了子宫。由此,两家人在“独苗”的姓氏问题上也掀起了滔天巨浪……对此,剧中深陷“香火大战”的林申表示,“80后大多都是独生子女,都会遇到相似问题,双方家庭都希望冠以自家的姓氏,尤其在老一辈人心目中,这是原则问题,不能轻易让步,这就导致剧中的矛盾不断升级。其实我个人觉得,家庭和睦比传宗接代要重要。”
奶妈编剧写“奶妈”被赞“接地气” 众编剧缅怀“领队”高景文
      

  《爱情合约》集结高景文、刘小溪、汤佳羽等编剧共同倾力打造。作为编剧之一的刘小溪,在创作阶段为该剧融入了更多的生活体验。编写该剧期间,恰巧怀孕中的刘小溪也经历了剧中“栗子姐”高露所经历过“准妈妈式生活”,因此在编写剧本时,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转换为剧中“新生奶妈”的真实情景,使得剧情更为真实,极具生活化、戏剧化的台词也让该剧呈现出了与现实接轨的朴实效果,显得十分接地气。另一位编剧汤佳羽在谈到创作时也十分赞同,“台词设计上更符合现代都市人的口味,剧中许多幽默、逗趣生活化的元素都很接地气。”
     

  尽管该剧的原著小说有着极高的人气,但在转化为影视作品时,曾培养了巩俐、姜文、朱媛媛等知名演员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著名编剧高景文结合多年的编剧和导演的经验,依然做出了重要的创新,用大量时间和经历创造更有趣更有说服力的人物,剧情发展上更加符合了影视创作的要求和规律,目的是为了让更多观众喜爱这部电视剧。对于这位今年4月去世的总编剧和老师,该剧的主创编剧除缅怀之外,还有浓浓的感恩之情,对此,编剧刘小溪表示,“从开始参与《爱情合约》这部剧,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创作,这是一个跟他学习的过程。没有高老师,就没有这个剧。高老师作为一名表演老师,更能把握剧本创作中的可操作性,整个剧本创作则是按照最终呈现角度以及演员诠释角度编写创作,以表演的设计来写戏。在高老师那学到的‘用一个演员的角度和思路去写戏’。”‍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爱情合约高露林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