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情感在《红高粱》舒展 否则会得病

2014年10月16日02: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周迅十年后重返电视圈的作品《红高粱》即将于10月27日和观众见面。周迅说,选择接拍《红高粱》,是因为九儿这个角色让她多年累积的情感得到舒展,否则“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生病”。再过几天就是周迅40岁的生日,即将迈入不惑之年的她依旧保持着那份让人羡慕的纯真。在40岁之前,周迅也终于将自己嫁出去。但是对于感情问题,周迅只愿意回答“婚后很开心”。不过从《红高粱》两位男主演的眼中,我们还是可以窥见婚后变得更加柔软的周迅。

  周迅的回归:在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角色

  “如果那些情感没有舒展的话,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生病”

  周迅十年后重归电视圈是《红高粱》最大的卖点之一。郑晓龙导演最初以为周迅不会接拍电视剧而没有考虑她,但周迅却坚持自己从未离开过电视圈。此次接拍《红高粱》,周迅不仅是为了圆外婆的心愿,让她在电视上看到自己;更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段遇到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周迅多年积累的情感与九儿契合,让她在这个角色中找到情感的宣泄口和爆发点。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重新接拍电视剧?

  周迅:我一直没有离开,我从来没有拿着话筒说我不拍电视剧了,只不过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我喜欢的出现。这次拍电视剧也有一个姻缘,是因为一两年前,我外婆跟我妈妈说,好久没在电视上看到小迅了,因为我外婆她不看电影,也不会上网,我就发了一个心愿说,我希望碰到适合我的角色,然后碰到很好的创作团队,我希望可以去完成一部电视剧,让我外婆在电视上看到我。我很开心的是,这个心愿很快就达成了,出现了《红高粱》的大纲。我太喜欢戴九莲了,因为她给了我很多的力量。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九儿这个角色?

  周迅:拍戏这么多年,生活这么多年,也累积了很多情感,这个时候正好出现了这样一个人物,很多情感正好跟这个角色相融合在一起。很幸运的,《红高粱》不好拍,导演也去接下来了,正好我这个演员在拍《红高粱》之前累积了一些生活的感受的能量,正好在这部戏里面整个很服帖地爆发出来,这也是很幸运的。这些情感在《红高粱》的戴九莲身上得到了舒展,如果没有舒展的话,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生病,因为那个能量很强,所有那些能量都去到了戴九莲的身上。

  40岁的周迅依然孩子气

  “简单就不会变老”

  今年的10月18号是周迅40周岁的生日,将迈入40门槛的周迅在《红高粱》中又梳起双麻花辫,演起十八九岁的少女来,却没有违和感,恍惚间似乎回到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时节,她还是那个梳着小辫的小姑娘。

  新浪娱乐:《红高粱》有不少九儿少女时期的戏份,你是怎样抓住当时的心态和状态的?

  周迅:我一直都挺孩子气的,也没有故意地去抓,扮到十八九岁还是可以接受的。

  新浪娱乐:剧中有一个造型跟十年前的《橘子红了》比起来几乎没有变化,你是如何保养的?

  周迅:眼神还是有变化的。我一直期待比较简单的生活,简单就不会想太多,不会想太多也就不会睡不着,不会睡不着就不会变老。

  新浪娱乐:你在拍戏的过程中会不会展示很孩子气的一面?

  周迅:颠轿子那场戏还是挺好玩的,你要假装被晃得很厉害,碰到这种玩的东西,我就会玩得很开心。那场戏她出嫁是非常不开心的,我就一边玩一边难过,我是第一次被轿子颠,所以挺好玩。

  “孩子气”,这是周迅对自己的评价。“纯真”,这是朋友眼中的周迅。在娱乐圈浸淫这么多年,周迅的身上始终保持着精灵般的气质,让对手演员心生保护欲。周迅保有的这份简单,也是很多演员想成为的样子。

  新浪娱乐:你眼中的周迅是什么样的?

  朱亚文[微博]:迅姐是一个楚楚可人的女演员,跟她在一起,你会不自觉地去欣赏她,因为她的经历,无论是从艺经历还是情感经历,当这样的一个传闻中的女人突然站在你面前,依然保持着童真,跟你交谈,你会发现男人的保护欲油然而生。在经过十几年二十几年以后,她还有这样一个创作的心态,一个安静的、纯真的、简单的、只关注眼前工作的这样一个好的心态。跟她合作的时候,我都会有心疼的感觉,直到她跟高圣远结婚,我跟我太太两个人热泪盈眶。我觉得这个女人如果这一生没有好的归宿,是中国男人的耻辱。

  从迅哥到迅姐 婚后的周迅变柔软了

  “她真的为高先生转变了很多,她完全进入到了太太的状态”

  《红高粱》里周迅饰演的九儿爱着充满野性的硬汉余占鳌,而周迅生活中的伴侣高圣远则是文质彬彬,颇具书生气。究竟哪种气质的男人更符合周迅的审美?周迅表示自己最看中的是男人的善良:“不管他是什么性格,书生气也好,匪气也好,最重要的是他足够善良就可以了”。

  婚后的周迅想必过得非常滋润,一向清瘦的她甚至出现了双下巴。媒体关于周迅新婚的问题都被工作人员打断,周迅也只是简单回应了一句“婚后很开心”。

  虽然周迅本人不愿意多谈自己的婚姻生活,但是《红高粱》中两个爱她至深的男人还是透露了一些周迅的变化。朱亚文眼中的周迅完全进入到了太太的角色里,黄轩则认为周迅回归到最真实的生活中。

  新浪娱乐:觉得周迅婚后有什么变化吗?

  朱亚文:她变得更柔了。我记得我们在北京做宣传的时候第一次见面,她就跟我说,你知道吗,我现在会做饭了。我印象里面我们在剧组拍摄的时候,从来没有听她说过做什么菜或者进厨房,我只听说过她对厨房是有恐惧感的,她真的为高先生转变了很多,她完全进入到了太太的状态。我说你在做什么?她说我在学习着做猪蹄,很霸气的一道菜,很好。

  黄轩:我觉得她结婚以后真的有变化,那种小女人的感觉出来了,我们前一段时间联系,我说你在忙什么。她说没有,我当厨娘。她每天在家里学做饭,还说到时候我们来个厨艺大比拼。她结婚以后聊的话题也不一样了,她会聊居家,如何做好菜。以前她聊天就会聊工作,聊出去玩旅游的事情。现在她回归到家长里短,回到最真实的生活中。

  新浪娱乐:当时拍摄有感受到周迅有感情生活了吗?

  黄轩:有,因为她是很真实的人,她不会掖着藏着,所以她的事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而且当时她的先生也过来探过班,我们一起吃过饭。他们牵着手来到现场,给大家特别大方介绍这是我男朋友谁谁,非常真实。 (文/杨晋亚)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周迅红高粱朱亚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