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无战事》祖峰:崔叔比李涯更难演

2014年10月17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祖峰饰演的崔中石大获好评。

  本报讯(记者 林芳)由刘和平编剧,陈宝国、刘烨、廖凡、祖峰等主演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连续多天收视夺冠。不过,祖峰饰演的崔中石这两天死了,这让许多观众十分不舍,在网络上大呼“崔叔别走”。祖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人物比他在《潜伏》中扮演的李涯更难演,“李涯是锋芒毕露,崔中石则是另一个异常柔软的极端,比李涯更难演。”

  《北平无战事》播出近半,祖峰饰演的崔中石一角的死亡更将观众的情绪点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有网友称:“平静克制又暗流涌动,全身都是戏,像他这样的演员实在太少了”、“祖峰再次展现了一个实力派演员的光芒”,甚至还有这样的评论:“世间再无李涯,只有崔中石”。

  对比崔中石和李涯两个角色,祖峰说:“他们俩虽然外部相差很大,但内在气质很像。仿佛一个人身上的两个极端,内心都很执著、坚硬、忠贞,但李涯是锋芒毕露,崔中石则是另一个异常柔软的极端。在表演难度上,崔中石比李涯更上了一个台阶,李涯动作性强,而崔中石要从柔软中表现坚强,要以无为达到有为,很难。”

  《北平无战事》中影帝扎堆,实力派演员之间的飙戏是最大看点。面对陈宝国等人的强大气场,祖峰坦言,自己是个“毫无气场”的人,“更准确地说,我其实是那种‘暖水瓶’男人,看似外表平静,但内心已无比澎湃。我特别珍惜这次的团队,因为好戏靠好演员之间相互刺激产生的,否则如果只是你一个人在演内心戏,对手没给你回应,演员会觉得很痛苦。”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北平无战事祖峰崔中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