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刚《青年医生》开播 大腕齐“发病”

2014年11月18日10: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微博]、王迎导演,徐萌编剧的《青年医生》今晚(18日)将在安徽、北京、浙江、天津四大卫视播出,再次开启青春话题。

  看点一:145天超长拍摄 急诊室变“月光宝盒”

  《青年医生》是赵宝刚和王迎导演历时将近半年的时间拍摄,原景呈现出一个三甲医院的急诊室的故事。从开机到关机一共历时145天,而九成以上的故事发生在急诊室。而这个急诊室就成了主演任重[微博]嘴里的“月光宝盒”,因为讲述的是急诊室这个群体的故事,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每一个治病救人的细节,所以每天的拍摄内容总是重复再重复,往往剧中只是三分钟的抢救场面却耗费所有人一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每天面对的都是白色的墙体、白色的医生袍、白色的医疗仪器,如同至尊宝打开月光宝盒一样,时光不断倒流,动作不断重复,令所有主创身心俱疲。而这145天50集的超强度拍摄也给观众带来了一个全面真实的急诊室的故事,医生有医生的难,患者有患者的苦,人生百态尽在这方寸之中。

  看点二:50集浓缩50个真实故事 急诊室里上演刀光剑影

  《青年医生》以一场真实的车祸故事开始,风筝线割喉、病人吞手术剪、跟医生打架、打官司……本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分分钟充斥着血雨腥风……还有那些没病装病、疑神疑鬼、大吵大闹……小小的急诊室浓缩人生百态,每一分钟都让人紧张的不敢松懈。

  《青年医生》是编剧徐萌集5年的心血,搜集到近百个故事里挑出最具代表性的50个案例,浓缩在50集的篇幅里。每个病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同时,50集的故事依然延续赵宝刚导演对于人性的思考,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在这里被第一次清晰阐述,相信能够带来更多的社会性话题,引起全民的对于生命的思考。

  看点三:成熟80 PK 90激情 总有一款医生适合你

  此次《青年医生》再次开启青春话题,赵宝刚导演也大胆启用全部新人阵容,任重张俪[微博]两位年轻演员挑大梁成为主角,杜江、张佳宁[微博]、周放三个90年左右的新人更是首次与赵宝刚合作。加上王阳和张铎[微博],7大主演各自特色,或灵活或沉稳、或帅气或可爱,或热情或温柔……俊男靓女齐聚急诊室,总有一款适合你。任重、张俪、王阳三位高年资住院医和张铎饰演的海归派,带领着杜江、张佳宁、周放三位医学院实习生,组成了急诊室的医生群体。成熟的80后们在充满激情与张扬的90年代面前,观点的碰撞火花四溅,也展现了赵宝刚导演一贯对于年青人的期冀,“医学是冷静的,可医生却可以是火热的……”,“我不要做冷冰冰的医生,如果医生最后都是这样,那我宁可不做医生……”

  看点四:大腕“发病”全靠赵导 急诊室每晚带你数“星星”

  全新人主创,却是全明星助阵。因为每一位明星跟赵宝刚导演都是多年相识,所以他们的出现反而带来轻松而诙谐的基调,每一位的演出都令现场捧腹大笑,原来医院也并不总是凄风苦雨,原来医生还要会十八般武艺,原来能医不自医……孙红雷[微博]、汪俊[微博]、刘蓓、马苏[微博]、霍思燕[微博]、杜淳[微博]、陈赫[微博]、乔振宇[微博]、王子文[微博]……这一长串的名字下面是或啼笑皆非、或感动人心的故事,而每个故事背后都是赵宝刚导演的倾情教导,现场更是细致到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对白,镜头面前,不论大腕抑或新人,全部一视同仁。

  看点五:真专家指导亲上阵 面对镜头手术刀拿的不含糊

  《青年医生》的拍摄除了编剧徐萌有着丰富的医疗知识外,更是请到了真正的医生,从医院的手术室走到了布满摄像机的镜头前亲自示范……严谨的拍摄态度让专家也毫不含糊的第一次在医院外穿起白大褂、拿起手术刀,真实上演了一幕幕“急诊室的故事”。观众们也可以细心的在50集里寻找一下,哪些场面是真正的医生真实上阵。(tg/文)

 

文章关键词: 青年医生赵宝刚急诊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