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岱臻《我心灿烂》与周野芒拼戏感触深

2014年11月18日12: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应岱臻 应岱臻
应岱臻宣传照 应岱臻宣传照
《我心灿烂》周野芒剧照 《我心灿烂》周野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雍正王朝》制片人刘文武全力打造,著名戏骨王志文、周野芒联手新生代应岱臻、邓安奇等奉上的道德伦理大剧《我心灿烂》在CCTV8黄金强档播出后引发了收视热潮,如果说王志文的完美表演是观众意料之中,那新人应岱臻就应该算是这部戏的意外收获。谈到首次“触电”,应岱臻大曝自己在试戏中的花絮,与《我心灿烂》缘分不浅的他更在戏中与著名演员周野芒上演父子档,两人之间冲突迭起、精彩对手戏不断。

  应岱臻曝试镜花絮

  拍摄《我心灿烂》时仍为大三学生的应岱臻以新人之姿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却一亮相就惊艳四座,出众又有记忆点的外形与演技都让观众感叹“意外惊喜”。能在自己的处女作中就与王志文、周野芒等戏骨合作,应岱臻星途被看好,而他则自曝自己在试戏中的花絮:原来当时还没有过面试经验的他第一次试戏就遇到剧中的重头戏火烧老房,不仅要嚎啕大哭、伶仃大醉,更要演绎复杂内心戏,第一次试镜由于太过紧张失败了;但导演却从他的神情中看出了叶燎原那种叛逆之下隐藏的孩童稚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这一次“我慢慢地酝酿情绪,开始演的时候突然就完全进入到角色中,情绪非常满,涌到了胸口,我甚至没有可以说台词,就哭得像孩子一样。”身兼导演和编导的孙艳华当即拍板决定他是叶燎原的不二人选。

  与周野芒对戏感触深

  在《我心灿烂》中,叶燎原与老戏骨周野芒搭档出演父子档,两人的对手戏非常多,且并非温馨的父子情深戏码,而是有大量的对峙冲突戏份。两人在剧中的父子关系堪称是《我心灿烂》中最耐人寻味的一段情缘,互相怀疑、猜忌乃至仇恨中却始终掩盖不了亲情本色,让观众为之唏嘘不已,说起周野芒,应岱臻敬佩之情溢于言表,“有一次戏中的我出了车祸在医院里,他的那种严厉和护犊子的情感表现的特别明显,那时候我真的觉得他把我这个角色当成他的儿子。”而初次拍戏的应岱臻更得到了周野芒的“保驾护航”,教他起幅落幅站位,并且用自己的娴熟表演带动着他,让他感慨万分,“和周野芒老师对戏,觉得每天都学到很多东西,甚至有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海绵,在不停吸取营养”。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周野芒王志文我心灿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