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独家回应:煎熬八月 署名于正者求和

2014年12月25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琼瑶、于正(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今天(12月25日)琼瑶起诉于正[微博]侵权案最终宣判,于正被判公开道歉,五被告共计赔偿500万元。这场耗时八个月的诉讼案件有了最初的结果。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独家联系到了琼瑶本人。虽然琼瑶的嗓子不太舒服,但是这丝毫也没法阻挡她表达开心心情的欲望,她一再的表示要感谢法官和法律。琼瑶称自己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一直以来心情都是忐忑不安的。她感慨这一年自己才是真的老了,这八个月非常煎熬,以前自己都活的很快乐。

  对于判决结果,琼瑶表示很满意,她称赔偿金额并不是目的,目的就是维权,她觉得在内地编剧是一个弱势群体。谈到外界报道的于正求和一事。琼瑶非常谨慎的表示她确实收到了一封署名于正的信件,但由于不认识于正本人,也不认识他的字,她不能断定表示这就是于正发来的。信件内容里没有提侵权没有提抄袭,只是说抱歉,琼瑶觉得这封信并没有诚意,所以没有回复。对于《梅花烙传奇》是否会翻拍,琼瑶也表示还没有想这件事情。

  很满意判决结果不在乎赔偿金额

  新浪娱乐:您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琼瑶:我很激动,昨天晚上也没睡好,不知道案子到底会怎么样,自从四月份到现在我都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两岸之间的官司是很累的,我也签署了很多的文件,再经过海协 会,才能到律师手里。今天得到这样的判决,我对内地的法官,法律充满了感激。

  新浪娱乐:您对这个判决结果是否满意?

  琼瑶:满意,很满意,赔偿金额不是目的,我的目的是维权,是知识产权被重视。在内地,编剧几乎变成了一个弱势团体,大家会注意演员、会注意导演。真正的原创剧本的人要 费很大的精力来写,抄袭却只要很轻松就能完成。

  新浪娱乐:您觉得这次胜诉的意义是什么?

  琼瑶:给内地树立了一个标杆。知识产权是很重要,这种权利是很宝贵的,如果每个人剧本都用原创的稿子,我相信编剧会受到重视。

  两天前收到署名于正的求和信 不提抄袭没诚意

  新浪娱乐:整个诉讼过程中,于正是否有跟您沟通过?听说有向您求和过吗?

  琼瑶:两天前,我接到署名于正的信,但是信里面并没有承认他有抄袭梅花烙,也没有说有侵权的行为。他只是说对于跟我引起诉讼,他非常抱歉。我无法肯定,这是于正的亲笔 。万一不是他写的呢,我也不认识于正,我对他的签名我也不知道。

  如果真的是他写的,我觉得没有很大的诚意,宣判前两天发来,已经为时已晚。我觉得这样很奇怪。我也不希望报道说他向我求和。如果他说我根本没有发求和信,那封信不是我 写的呢?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如果于正没有道歉怎么办呢?

  琼瑶:没有去考虑这件事情,于正不是申请上诉了吗?上诉又要拖下去了。我感谢内地法律给了我正义,给了我信心。这个不单单是我跟于正两个人的争议, 这是“是”与“非”的争议。我觉得正义赢了,是赢了。

  新浪娱乐:之前有内地一百多位编剧联名支持您,您当时什么感受?

  琼瑶:当时震撼到我了,我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件事情,我看到这份联名的时候我当时眼泪都掉下来了,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孤军作战。我才知道这么多一线的编剧都在支持这件事情。我真的太感动了。我是非常激动。

  这一年我真的老了,这八个月是纯煎熬

  新浪娱乐:发生这件事情后,您的身体不太好,现在身体怎样了?

  琼瑶:这一年我真的老了。我在这一年的事情发生之前,我还蛮快乐,我在写我的《梅花烙传奇》,二十年了我想翻拍,写了45万字写了25集。知道了抄袭之后,我也还是活的很 有劲,我还是准备了很多东西,努力去做很多事情,但我的心底其实不会笑的。

  新浪娱乐:您这八个月是什么样的状态?是煎熬吗?

  琼瑶:煎熬这个词很贴切,纯煎熬。我觉得不能在我这样的年龄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应该利用这个时间来写一个真正的好的剧本。

  新浪娱乐:现在还想把《梅花烙传奇》搬上荧屏吗?

  琼瑶:我现在一点都没有去想这个事情,8个月我都在做打官司这件事情。有的时候也会把这个稿子拿出来改改,那也只是为了平复我的心情,我投入在工作里面,就会有一个寄托。如果结果不如我的预期,我怕承受不了。会不会拍我一点也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辛佳/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于正琼瑶求和煎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