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曝老中青剧照展现农民变化

2015年01月09日12: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仁礼老年 马仁礼老年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微博]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微博]、牛莉[微博]、蒋欣[微博]领衔主演的60集史诗巨制《老农民》正在北京、山东、河南、黑龙江四大卫视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攀升,长期稳居电视剧收视榜前三甲,其“零差评”的口碑,更让其成为2015年跨年大戏中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如今,随着全剧播出进入尾声,片方再曝四大主角牛大胆、马仁礼、杨灯儿、乔月的老中青版剧照,以其跨越60年的形象跨度,来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民的发展变化。

  据悉,作为金牌编剧高满堂“工农商”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电视剧《老农民》从1948年解放初期的土地改革讲起,历经互助组、合作社、人民公社、家庭联产承包制、取消农业税……一直到2008农民获得了土地使用证,跨度长达六十年之久,对建国60年来中国农村的土地问题,进行了理性、深度的刻画。此次曝光的四大主创老中青版剧照,也顺应了全剧横跨60年历史的发展脉络,清晰的展现了牛大胆、马仁礼、杨灯儿、乔月四位主角历经60年风风雨雨的形象变化。尤其是由陈宝国所饰演的牛大胆,年轻时的造型充满敢想敢干、锋芒毕露的愣头青气质;人过中年华发初生,则多了一份历经时代风雨后的沉稳、一心为村民谋幸福的领头人风范;而当其人至老年华发满头,其满脸洋溢的,则是千帆过尽后岁月的安详及对自己成功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欣慰。冯远征、牛莉、蒋欣在剧中所饰演的三个角色在造型处理上也都拿捏的精准到位,把各个年龄段人物所该有的状态刻画的入木三分。

  对于《老农民》的造型,造型大师陈敏正表示,与其他戏剧造型追求高大上、帅气的造型不同,《老农民》参照的是50年代电影《暴风骤雨》中的造型,力求踏踏实实地把演员们“打回农村”。为了追求常年日晒皮肤黝黑的效果,演员脸上的妆容也不是靠国内常用的擦粉等化妆技巧,而是采用了最新的好莱坞技术喷绘而成,目的就是要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现出地地道道的农民们到底是什么样子。饰演牛大胆的陈宝国则告诉记者,为了在造型上更贴近牛大胆这个典型的农民形象,拍摄过程中,他不仅剃光了头发和眉毛,演到老年更是需要每天画三个小时的妆,贴上满脸的眼袋和皱纹,甚至还曾因赶拍摄进度,不顾脸部的疲劳坚持化妆,最终脸部浮肿被送进医院。而也正是源于主创团队这份认真及对细节的严格把控,才成就了《老农民》如今收视口碑双丰收、领跑电视剧跨年档的无限风光。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老中青剧照老农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