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儿孙当北漂》犀利 二胎话题引热议

2015年04月24日12: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殷桃涂松岩 殷桃涂松岩
涂松岩 涂松岩
涂松岩韩童生 涂松岩韩童生

  新浪娱乐讯 由殷桃[微博]、涂松岩[微博]、韩童生等联袂主演的《我为儿孙当北漂》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该剧以犀利的视角展现当代社会中的北漂人生,触及了许多社会焦点话题,特别是深度“染指”二胎话题的情节,引发了热议与共鸣。

  紧扣社会热点,讲述二胎话题

  国家单独二胎政策正式施行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生二胎已然成为了一个社会热点话题,电视剧创作者们敏锐地洞察了这个现象,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我为儿孙当北漂》,就是一部深度染指二胎话题的剧作。剧中,由殷桃和涂松岩饰演的北漂小夫妻意外怀上二胎,围绕着这个从天而降的惊喜,这一家三代七口人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不少人戏称该剧是“一场由二胎引发的‘血案’”。作为首次展现二胎的电视剧,《我为儿孙当北漂》用轻喜剧的方式在嬉戏热闹的氛围中表现了最贴近百姓生活的话题。

  该剧一开场就将一个极为犀利的问题抛了出来——“二胎要不要生”,围绕着这个话题,许多后续问题纷至沓来:二胎的来临意味着生活成本的增加,北漂小夫妻的经济压力陡然增大,前一个孩子的生活教育资源会不会被迫缩水;二胎的降临,势必影响孕妇的工作,在职业上升期的女性,将在职场与家庭的两难中挣扎,到底要何去何从;二胎的到来,并不是一个人的事儿,也不是一对夫妻的事儿,爸爸妈妈公公婆婆都来掺和,两代人的不同观念如何调和……《我为儿孙当北漂》在第一时间将所有问题都展现在观众的面前,让人们在看戏的同时,也能够真真切切地去思考这些由二胎引发的问题。

  网友热议二胎话题,《我为儿孙当北漂》犀利

  监制滕华涛发起“北漂养儿成本”的话题阅读量迅速突破一千万。北漂夫妻养儿不容易,而北漂夫妻生二胎更是难上加难,很多网友针对要不要二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哆哆就爱多多”说:“二胎要不得,你看电视里的殷桃,刚刚在北京能够扎个根,生活稍微稳定点,再怀孕,工作受了影响,对第一个孩子也不好,所以不能要。但是老人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多点交流沟通,多点体谅吧。”除了观众对该剧展开大讨论外,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其犀利表现二胎的尝试给予了肯定,影评人琢紫就认为:“受当下独生子女生二胎利好政策的影响,原本严格的控制生育观念开始转变,年轻一代的少生理念与父母一代生育观念的矛盾再次呈现。《我为儿孙当北漂》将这种生育观念上的差异通过带着喜感的伦理沟通方式成功展现出来。”

  其实不止是二胎话题,《我为儿孙当北漂》还呈现了北漂职场奋斗、父母当北漂、421式中国家庭的烦恼等众多热点话题,生活化的剧情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共鸣。电视剧《我为儿孙当北漂》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SMG尚世影业、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其中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成功打造过多部关注生活的热点话题剧,比如《当婆婆遇上妈》、《妯娌的三国时代》等剧。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我为儿孙当北漂二胎儿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