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传奇》赵文瑄喜迎第二次人生

2015年05月06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赵文瑄饰演溥仪 赵文瑄饰演溥仪
赵文瑄在改造所 赵文瑄在改造所
赵文瑄重获新生 赵文瑄重获新生
孙耀琦饰演德宁公主 孙耀琦饰演德宁公主

  新浪娱乐讯 《末代皇帝传奇》赵文瑄[微博]饰演的中年溥仪的重新出发让观众们印象极为深刻,这一场平凡之路的上演让观众们在看剧时也开始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审视。与此同时,孙耀琦饰演德宁格格伴随着历史的沉淀、社会的进步,从当年的新潮格格逐渐蜕变成为新时代的进步女性,这样的蜕变更是让观众们留言道:“德宁同志,不愧为新时代好青年。”

  前任皇帝获新生 赵文瑄从零开始

  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的《末代皇帝传奇》,近日迎来剧情小高潮。由赵文瑄饰演的中年溥仪逃离日本关东军的势力胁迫,接受共产党的思想改造,褪去皇帝的高贵身份,转身成为一名普通公民,这样的身份转变让赵文瑄相当不适应。虽然在改造过程中,赵文瑄因不懂得生活自理而备受嘲笑,与其他改造者同住的期间更是闹出许多哭笑不得的事情,但是赵文瑄凭借其积极的态度和强烈的信心一步一步不断地成长着,这位前任皇帝接受了自己平凡人的身份,选择从零开始努力开创新生活。戏中赵文瑄的转变让很多网友都感叹道:“不管曾经遭遇什么,只要可以摆正自己的态度就能迎来第二次人生。”《末代皇帝传奇》以溥仪的个人视角出发,强调小人物在历史长河中的改造和褪变,以人物的心理变化和思想变化展示新中国的成长经历,以小见大的叙事方式让观众们在看剧时更加深有体会。

  而在明晚(5月7日)剧情中,赵文瑄饰演的溥仪不仅彻底接受了自己普通公民的身份,更是转变思想积极改造试图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当他听闻志愿军资费不够时,更是主动地捐献了自己收藏已久的晚清文物。此举不仅让所有的干部们刮目相看,戏外的观众们也是感慨万分,有网友评论道:“前任皇帝可以从零开始重新出发,真是勇气可嘉,赵文瑄将这种变化演绎的非常彻底。”

  女性角色引热议 自由独立敢追求

  《末代皇帝传奇》以全景的视野展示了末代皇帝溥仪的跌宕人生,该剧以溥仪的个人经历为基调的同时,在女性角色的塑造上更是下了一番苦功夫,无论是晚清时期的皇后妃子,还是新时期的进步青年都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细数溥仪的一生,以德宁公主为首的女性人物带给溥仪的影响是相当深刻和彻底的。

  孙耀琦饰演的德宁公主不仅是青年溥仪接受新思想和新知识的窗口,更是成为中年溥仪接受改造过程中的灵魂导师。抛开了儿女情长的两人在溥仪自杀获救时,再次见面两人恍如隔世,而孙耀琦的一番新思想理论在赵文瑄的心里激起了千层浪:“共产党他们确实很厉害,但是他们不可怕,如果你是人民群众的一员的话,肯定会拥护他们,因为他们是真心的为人民群众好,而我们也是在为新中国进行建设”。这一番革命理论让观众们深有同感,更是大赞:“德宁不愧是留洋见过世面的新世纪女性,少了清廷的腐朽观念,多了新中国的进步思想,难怪可以成为溥仪的灵魂导师”。而孙耀琦从一个俏皮可爱的晚清公主蜕变到到现在沉稳自信的时代青年,自由独立敢追求。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末代皇帝传奇赵文瑄末代皇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