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88路车》开播 导演李路再造暖心力作

2015年05月06日15: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坐88路车回家》导演兼总制片人 《坐88路车回家》导演兼总制片人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李路执导、实力派演员张博[微博]、刘威葳[微博]等联袂主演的2015年度感恩大戏《坐88路车回家》日前登陆山东卫视、辽宁卫视每晚黄金档与广大观众见面,感人的故事、精良的制作一经播出便广受好评,被赞为温情暖剧。

  不走苦情路线 坚守“好看有情怀”

  从热播剧《老大的幸福》的亦庄亦谐到话题之作《山楂树之恋》的唯美浪漫,李路导演一直在电视剧的典型题材里寻找不一样的叙述方式,谈及此次执导的《坐88路车回家》,李路导演坦言,这是一部典型的合家欢电视剧,但因为主要讲述的一个人的牺牲和奉献,风格偏温暖怀旧,又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很容易给人一种苦情剧的即视感,市场上一些同类题材也基本都是苦情催泪的路子,收视也很不错,但是我们这部剧呈现的还是一种欢快喜乐的风格,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张博饰演的主人公黄元帅就是个神经大条的逗比,但同时也是一个暖男,他一辈子都在往低处走,但却比任何人都过得知足和开心,他的生活囧境和他的乐天性格产生了一些非常奇特的化学反应,所以相信大家看这部戏的时候应该也会感觉很轻松很释放。这种类型的作品是需要情节细节真实堆积的“生活流”,没有强情节强情感那么讨巧,难度也更大。李路还表示,温暖会是他永恒的创作主题,不管是做导演还是制片人,他都希望能展现最真实的人间冷暖,从他之前制作的《不想回家》《好想回家》到《老大的幸福》再到《88路》都是关于家庭、现实以及民生的作品,现在有些现实题材作品刻意追求离奇的情节以及夸张变形的人物形象来博眼球和收视率,但其实只要剧情扎实,人物真实,踏踏实实讲好贴近时代和百姓的故事就不怕观众不爱看,他也一直坚信电视剧作为最主流的大众文艺形式不能丢掉其所承担的文化属性。

  跟走心的演员合作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88路》里除了有温暖的亲情故事,也有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式的爱情故事,李路导演认为两位主演张博和刘威葳首次联袂奉献出了相当精彩的表演,“用现在90后的话说,就是CP感十足,而且两位演员都特别走心,所以出来的感觉直击人心”。李路导演提到了一场张博饰演的黄元帅和叛逆期的侄子发生激烈冲突的重场戏,至今记忆犹新,张博演完后拍摄现场全场鸦雀无声然后集体鼓掌,大家真的是在心灵层面被他的表演震撼了,后来才得知这场戏让张博想到了曾经叛逆、不懂事的自己,想到了父亲母亲为他的牺牲和付出,所以才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和情感。这样的戏在我们全剧中非常多,年轻人看这部剧能够看到自己成长的烦恼,爸爸妈妈看这部剧则对于养育儿女的酸甜苦辣会有很多共鸣,笑中带泪,温暖人心。刘威葳在这部剧里既有延续又有突破,延续的是她深入人心的优雅、知性、智慧,而突破的则是喜剧表演的部分,她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面冷心善而且非常毒舌的大龄剩女高山。这个人物看起来不懂人情世故,非常各色,但却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对于黄元帅和孩子们的帮助是巨大的,这也是李路导演第一次跟威葳合作,李路导演认为刘威葳的表演就是让人放心,非常稳,节奏、感觉把握得极其准确。他更由衷地表示,能跟走心的演员一起合作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李路张博刘威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