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虎妈》回归荧屏:我可不是虎妈

2015年05月11日14: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剧中赵薇与母亲(崔新琴饰)为了孩子教育,可谓手段用尽。 剧中赵薇与母亲(崔新琴饰)为了孩子教育,可谓手段用尽。

  暌违荧屏7年,赵薇[微博]携大剧《虎妈猫爸》归来,目前该剧正在天津卫视热播,从《还珠格格》到《画皮》再到《致青春》,赵薇完美演绎了一个女人在娱乐圈的蜕变。如今电视剧行业遭遇空前变革的时机,赵薇仍然没有退缩,选择携《虎妈猫爸》回归,她表示一剧两星没有压力:我是一个看故事的人,觉得好就去演了。

  本报记者 邱祎      

  导演门槛不高

  齐鲁晚报:从电影领域回归到电视领域,是否适应?

  赵薇:回来拍电视我觉得挺适应的,然后也特别亲切,现在的合作团队也是电视剧领域最好的合作伙伴,所以拍得挺开心,很过瘾,但是演得也很累。

  齐鲁晚报:最近一段时间,演员转型做导演的非常多,像苏有朋[微博]的《左耳》票房也不错,您怎么看这种转型?

  赵薇:苏有朋当导演取得特别好的成绩,特别为他高兴。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其实他也不是一个特别爱抛头露面的人,我觉得做导演可以把他很多内在的东西表达出来。

  齐鲁晚报:你觉得演员的职业门槛高,还是导演的职业门槛高?

  赵薇:我觉得没有什么门槛,其实真正做得好的还是两点:其一本身对电影是很了解和熟悉的,其二真的喜欢做导演这个工作,而不是说为了当导演而当导演。

  “丈夫女儿”很开心

  齐鲁晚报:在剧中和佟大为[微博]老师是否第一次演夫妻?感觉如何?

  赵薇:和佟大为第一次演夫妻,因为本身也是很好的朋友,彼此也是很默契的,也互相挺能接招的。

  齐鲁晚报:都说和小孩子搭戏很难,这次和剧中的女儿合作顺利吗?剧情要求你对她严厉,她会不会一见你就害怕?她在片场更黏你还是佟大为呢?

  赵薇:跟小女孩搭戏还挺容易的,其实她是个老演员啊,她演的戏比一些新人还多,拍摄经验非常丰富。有时候把她逗哭,哭完她马上就笑了,是一个非常吃苦耐劳、久经沙场的小童星。

  齐鲁晚报:《虎妈猫爸》是您在生过孩子之后,首次以妈妈形象回归荧屏出演一部家庭剧,在很多观众看来是个聪明的选择,在生活中已经升级成妈妈的经验对您饰演“虎妈”应该有很大帮助吧?

  赵薇:其实回来拍部家庭剧也不是所谓的聪明的做法。对我来说,我是一个非常看故事的人,就是我觉得这是个有趣的、真实的故事,然后就去演了。

  “一剧两星”无压力

  齐鲁晚报:有说这部剧是赵薇的归来献礼,在一剧两星的市场环境中,承担着“大腕救市”的使命,您怎么看呢,现在感觉压力大吗?

  赵薇:我演《虎妈猫爸》其实也并没有特别多的压力,虽然变成一剧两星了,原来是一剧四星。我觉得在市面上没有看到相同题材的电视剧,它是个新的类型,关于亲子教育。教育一般让人想起来会很沉闷、很无聊,但是我也通过看剧本发现了很多的社会现象是我自己个人生活碰不到的,也确实是很多父母的亲身经历,他们在写剧本时也做了大量的社会调查。所以我觉得这会是一个有共鸣的、非常当下的题材。我们着重向喜剧或者是夸张一点的方向去靠,其实也就是怕大家觉得沉闷。我们这个剧倡导的其实并不是虎妈的这种精神,而是要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童年和人生。其实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我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是“虎妈”,《虎妈猫爸》就是给大家看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可能性,但是绝对不会给大家一个标准答案!因为每个家庭是不同的,还是要大家在剧中看到,哪些问题我们要去办,哪些问题我们值得去追求。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赵薇齐鲁晚报荧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