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猫爸》当妈这么虎 赵薇看不惯

2015年05月11日14:2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佟大为赵薇CP感十足 佟大为赵薇CP感十足

  法制晚报讯 在《虎妈猫爸》中,“虎妈”的种种作为连主演赵薇都“看不惯”。

  电视剧《虎妈猫爸》正在天津、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很多的育儿情节由于过于现实被观众热议。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电话采访该剧“虎妈”的扮演者赵薇,同样作为妈妈的她又如何看待关于孩子成长的那点事。

  赵薇回应 不赞成父母为子女而活着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虎妈猫爸》播出后反响很大,有些没有养娃经验的年轻观众会觉得这部戏过于夸张。

  赵薇:其实我在读剧本的时候也觉得哎呀这个“虎妈”太夸张了,为什么要上第一小学,为什么学区房那么贵。

  其实我和很多观众一样也是通过剧本才发现社会上有这么多父母有这么多的压力,有这样的社会现象,而且这个剧本是做了很多社会调查以后才写出来的,不是凭空捏造。

  你看到很多觉得夸张的事情都是生活中确实存在的,所以我当时觉得这个剧本内容做得很扎实,但是从电视剧来说我们要演绎得丰富精彩夸张,给观众留下更深的记忆点。

  法晚:但戏里的许多桥段也引起很多80后夫妻的共鸣,也因此引发他们在讨论这些问题时的争议。

  赵薇:引起很多家庭的讨论和争议我觉得也是正常的,我们在拍这个剧的时候所有的制作部门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当然想通过电视剧给观众一个最好的答案。

  后来我们发现也没有最好的答案,每个家庭和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往往找不到一种最好的方式,能够适合所有的家庭。我们这个剧倡导的其实并不是虎妈的这种精神,而是要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童年和人生。

  法晚:剧中的“虎妈”为了让孩子上第一小学表现得过于极端,生活中遇到同样的事,你自己会怎样处理?

  赵薇:我不赞成非上重点,也不太赞成父母为了子女而活着,我觉得可以给孩子创造最好的学习和教育的环境和条件,但是还是要锻炼子女独立面对社会的能力,我不赞成自己吃萝卜咽糠菜,让孩子体体面面容光焕发地出去,这样对孩子和家长都不好。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赵薇法制晚报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