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珊:当我老了还和王志文演夫妻

2015年05月20日11:0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江珊 江珊
江珊在剧中与王志飞饰演夫妻。楠楠供图 江珊在剧中与王志飞饰演夫妻。楠楠供图

  5月18日,江珊[微博]、王志飞[微博]主演的情感剧《婚姻时差》举行北京卫视首播活动。江珊左手无名指上戴婚戒出席活动,知情人证实,江珊已经低调再婚,对象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大陆演员,年龄与江珊相仿。当问到与搭档的合作时,江珊笑称与首次合作的王志飞“半分钟就已经混熟了”,而谈到与其多次搭档的王志文时,江珊说:“很盼望人也老了的时候,能够和王志文再演对老夫老妻。”        

  关键词 搭档

  半分钟就和王志飞混熟

  5月22日,江珊、王志飞主演的情感剧《婚姻时差》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该剧改编自米瑞蓉畅销小说《留守男人》,描写一对高颜值、高收入、高智商情商的“三高”夫妻,结婚18年恩爱如初,却在女方出国跟女儿“陪读”后分隔两地,男方遭遇了事业、爱情的种种变故,这对夫妻不得不重新为守护爱情和家庭而战。

  《婚姻时差》是江珊和王志飞的首次合作,王志飞说自从看了《过把瘾》后,江珊就是他心目中的女神。江珊也爆料,10多年前因为看了王志飞的《死亡日记》,对他的演技敬佩有加,“他演的是个反面角色,我当时就想,这个演员好会演,如果有机会能合作就好了。后来跟刘蓓聊天,说到想跟王志飞合作,没想到很快愿望就实现了。”江珊称王志飞演戏爱动脑子,“我们第一次合作就特别默契,估计是因为我们俩都属于认真、较真的人。其实让两个陌生的演员建立夫妻关系比较难,但在我们俩这儿,这都不算事儿,见面半分钟就互相信任了。”

  老了还要和王志文合作

  王志文和江珊合作次数并不多,但每次合作都会让人惊呼“真有夫妻相”。这次和王志飞合作,有人调侃“江珊这辈子跟‘王志’家族分不开了”。1993年的《过把瘾》,“方言”和“杜梅”的出色表演让观众至今都在感叹,这两人生活中怎么就没成一对呢?1998年,在黄建新执导的《说出你的秘密》中,这对“国民夫妻”走上了大银幕。《让爱作主》是两人接近中年时的作品,而在《人到四十》中,两人传神地演绎了一对深陷中年危机的夫妻。江珊表示:“我总是说,我们两个是跟着角色一起长大的。拍《过把瘾》时我们20多岁,演《让爱作主》时30多岁,我结婚了,他还单身,到《大丈夫》时他也是孩子爹了。很盼望等到人也老了,牙也掉了,腰都直不起来了的时候再和王志文演对老夫老妻,但前提是我们都能活到80岁。”

  关键词 工作

  家庭排第一事业只是锦上添花

  同样毕业于中戏87级表演班,江珊的同学陈小艺、徐帆都已经是演艺圈的中流砥柱,而成名更早的江珊却放慢了步伐,江珊说:“从上学那会儿起,我就不是特别勤奋的一个人。我真正开始了解我对演戏这行有多喜欢,是后来的事情。《过把瘾》之后其实我一直都在拍戏,只不过不够上心,一年只有一两部,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系,我不会主动去找戏演,我觉得,角色合适你,人家自然会找上门来。”

  谈起当年在最红的时候淡出娱乐圈,江珊并不后悔,“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刚出名时会被粉丝吓哭,后来放弃唱歌也只是因为我不喜欢到处跑场演出。”对于家庭与事业的权衡,江珊很有自己的想法,“在我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对我父亲说,‘我以后肯定是个工作至上的人。’但现在让我排序,我可以特别肯定地说,家庭一定是第一位,父母、孩子、你在意的人、爱的人是最重要的,事业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如果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去哪儿并不重要,就算逛超市也是一种享受。”

  关键词 婚姻

  组建家庭不易相守到尽头更难

  从《过把瘾》到《我想有个家》《人到四十》,江珊演绎了多部情感剧,在电视剧中体味过各种各样的爱情和婚姻之后,她对现实生活中的婚姻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婚姻不是温室,进去就万事大吉了。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懈怠的时候,精力耗尽,特别疲惫,就像汽车没油了。这个时候正是人最容易放弃的时候,也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怎么能够让婚姻这趟车一直保持有油的状态,不要等到需要大修了,是每一个人都应去考虑的。”

  对于江珊目前的情感状况,知情人透露,江珊已经再婚,男方是大陆男演员,年龄与江珊相仿,是那种默默无闻的演员,经常演配角,与江珊没有合作拍过戏,外形上属于长得比较有味道的中年演员。而江珊的生活状态是半年在国内拍戏,半年在国外陪着女儿读书。谈到对于“异地恋”的看法,江珊直言,如果两人的感情足够坚实,空间和时间上的距离都不是问题,“任何一段感情要坚守到老都不容易,就算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的人相守也是很难的。影响夫妻感情的有各种因素,‘异地恋’只是其中之一。”

  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如今再度迈入婚姻殿堂,江珊坦言:“我不是婚姻专家,不敢给别人任何建议。只是觉得组建家庭不易,相守到人生尽头更难。婚姻中的两个人都有责任为对方付出。两个人都应该这样想:希望你因为有了我而变得更好。而这个更好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今年3月,江珊的前夫高曙光[微博]求婚成功并在微博上公布浪漫求婚照。当被问及有否送去祝福,江珊并未回答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说:“这已经和我们没有关 系了。”

  关键词 女儿

  女儿不愿当演员支持她的决定

  江珊的女儿高亦心已经快17岁了,她从小学开始就在美国读书,作为母亲的江珊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对于当前特别火的真人秀节目,当问到江珊是否会让女儿去参加时,江珊说:“不会,因为去年我带她回国做我们母女合唱专辑的宣传时,让她体验了艺人的生活方式,之后她跟我说,她觉得太辛苦,虽然紧张又好玩,但这不是她要的生活。我问她愿不愿和我拍戏,她说愿意尝试,但不想做演员或者歌手。”对于女儿未来,江珊表示,女儿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萌生了做老师的念头,学教育和心理学,陪伴小朋友,我很支持她。江珊自称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严母”,只是个有原则的妈妈,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很多东西是需要给她建立的。“不过我是个幸运的妈妈,因为女儿特别听话,青春期的叛逆和早恋问题,女儿都没有。”

  京华时报记者 赵楠楠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江珊王志文王志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