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探讨“互联网+”与广电媒体创新

2015年06月10日23: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互联网+”会给广电传媒带来什么? “互联网+”会给广电传媒带来什么?

  奋斗乌托邦/文

  新浪娱乐讯 互联网创新已经深度融入社会各行各业,广电行业也不例外。信息传播提速、拼时效渐成常态、信息碎片化趋势明显,新媒体已经向传统广电媒体提出了挑战。

  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下,当媒体的边界变得愈发模糊、媒体成为海量信息的集散地、媒体呈现方式逐渐多元化时,表面看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竞争日趋激烈,而从更深层次观察会发现传媒格局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正在相互融合发展,通过进化实现转型升级。如今,媒体融合已成大势所趋,那么该怎么融合?

  “互联网+” 新变化与新机遇

  2015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至此“互联网+”战略上升至国家层面。互联网电视嫁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与广电传媒的资源优势,作为融合发展的实践,所受关注度日益提升。通过融合发展,主流媒体可以科学运用先进传播技术,增强信息生产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从某种意义上说,迈向“互联网+”,是媒体融合必须迈过的一道门槛。

  为聚焦传统媒体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这一课题,第二十一届上海电视节联手SMG,于6月9日在上海举办《颠覆与重生——“互联网+”媒体融合广电高峰论坛》,深入探讨“互联网+”广电产业融合趋势下的新变化与新机遇,探讨广电传媒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技术,推进自身转型,加快实现融合发展。

  论坛上,中国广电传媒领域的高层决策者、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同台演讲与对话,从如何规范互联网视频领域到传统广电产业如何适应当下“互联网+”形势下的新变化,紧紧抓住转型过程中的新机遇,为传统广电媒体谋求发展道路。

  SMG的互联网转型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媒体集团之一,SMG多年以来始终聚焦内容产品战略体系和渠道拓展战略体系的构建,坚持内容与渠道双核并举,坚持一体两翼,耦合发展的整体战略,力争以创新思维统合整个台、集团的创新创优资源,通过夯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各项主营业务的基础,以完善内部产品生产运营机制,激活主流媒体跨屏传播核心能量,并最终实现整个媒体集团的互联网转型,在即将到来的融媒体时代始终立于发展潮头。

  “SMG智造”就是SMG迎接融媒体时代的内容产品战略体系的总称。是彰显、引领SMG原创智慧与创造力的统一对外文化品牌,同时也是规范、重建SMG内容IP产业链的集中对内管理品牌。涵盖了“SMG原创内容产品的全流程孵化科学系统”、“SMG原创内容产品的全方位品牌管理系统”以及“SMG原创内容产品的前瞻性战略实践系统”。

  而作为论坛主办方,也是SMG的统一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百视通力求以强大的媒体业务为根基,以互联网电视业务为切入点,实现受众向用户的转变以及流量变现,构筑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商业模式、体制架构,打造最具市场价值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百视通将全力打造包括“内容、平台与渠道、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发挥用户规模效应和渠道协同效应,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战略发展目标。(奋斗乌托邦/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媒体广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