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张嘉译倪大红演绎英雄背后心酸

2015年06月11日00: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嘉译、王海燕夫妻档再战荧屏 张嘉译、王海燕夫妻档再战荧屏
霍忠实(倪大红饰)与小姨子沈海鸥(左小青饰) 霍忠实(倪大红饰)与小姨子沈海鸥(左小青饰)
石墨一家三口(石墨张嘉译饰、妻子栖霞王海燕饰、女儿樱子付枚饰)和霍忠实(倪大红饰) 石墨一家三口(石墨张嘉译饰、妻子栖霞王海燕饰、女儿樱子付枚饰)和霍忠实(倪大红饰)

  奋斗乌托邦/文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韩晓军执导,张嘉译、倪大红、王海燕、左小青、张晞临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后海不是海》将于6月14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6月9日,东方卫视举办该剧点映会,首次向全国媒体曝光超长版预告片花。

  《后海不是海》讲述了张嘉译所饰演的离职刑警背负惊天秘密,默默承担与大哥倪大红、三弟张晞临以及再婚妻子王海燕之间的种种误解,试图追捕毒贩的故事。首次执导现代剧的导演韩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独家解读了《后海不是海》背后不为人知的种种,并大赞三位男主演实力惊人,“你要的东西他们会加倍给你,会给你惊喜,经常会反着演,让观众都明白剧中人那种说不出来的坚持”。

  “火药味”中露真情,张嘉译荒诞背后见心酸

  片花中透露着浓浓的悬疑感,张嘉译、倪大红、张晞临三人的兄弟情更显生动。片花中,一场兄弟争吵的戏着实把在场的媒体惊着了:原本是三人聚首为大哥过生日,席间张嘉译却执意只身一人追查毒贩下落,逼得“护弟心切”的大哥倪大红大声训斥:“你拖家带口的人,有俩孩子有老婆,你出了事他们怎么办?我老婆孩子都死他们手里了,一个亲人也没有了,要死的应该是我!”一时间,兄弟互相关怀却不愿承认的倔强尽收眼底。

  除了恩怨纠葛的兄弟情,张嘉译和王海燕这对生活中的模范夫妻也表现得颇为抢眼,两人在剧中扮演了一对婚姻“亮红灯”的夫妇。预告片中,王海燕所饰演的再婚妻子栖霞,因看见石墨前妻吴霞的照片,惊觉二人外貌相似,感慨二十年的婚姻竟然是个替代品。同时,左小青扮演的红颜知己沈海鸥的出现,则让夫妻二人的信任危机再度加深,一场王海燕雨中“侦查敌婚外情”的戏份被演绎得惊心动魄。

  现代剧拍出悬疑感,导演拒拍“雷剧”

  《后海不是海》改编自段威同名小说,乍听之下,这个颇为文艺的剧名让人摸不着头脑,究竟它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深意?戏未开播,导演韩晓军先卖起了关子,“剧名会给观众好奇心,去想象它到底讲述了什么故事”。这位曾执导《大清盐商》、《镖门》等厚重古装大戏的导演,谈及自己首次挑战现代剧的决定,称全凭张嘉译牵线搭桥。“我对现代戏有自己的理解,不希望是婆婆妈妈的,于是嘉译就挑了这么个剧本,让我拍出自己的想法。”

  最近,悬疑侦察剧市场重新回温,《后海不是海》似乎多少也赶上了这股潮流。但韩晓军直言,该剧的叙事手法“不走寻常路”,“我不会按照悬疑的拍摄手法去挑逗观众,严格来说,这是一部悬疑色彩的生活剧。涉案、悬疑都是一般家庭生活中遇到的事,只不过男一号是退役警察,比普通百姓更知道怎么去面对。”至于这样新颖的拍摄手法观众是否买账,韩晓军信心十足,更直言该剧开篇就聚焦“老大出狱以后”,留下无限回味,“我相信这部戏把生活和涉案结合在一起,生活的部分能吸引爱看生活剧的观众,悬疑能吸引年轻观众”。

  从《大清盐商》到《镖门》,韩晓军的作品精彩之余总是能引发观众的思考。谈到创作秘诀,他很坦白:“我喜欢踏踏实实地拍出人物状态,而不是过分用强情节来增加可看性。像这部戏里有状态也有情节,我用自己的方法把二者都兼顾了,希望观众看完可以有更多的思考。”韩晓军更笑称,通过“雷剧”博得关注的时代已经过去,因为观众的口味正在不断提高,“我爸我妈都老头老太了,还跟我聊美剧,把我都惊着了”。(奋斗乌托邦/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张嘉译倪大红后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