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舜》吴子牛誓打造华人爱看电视剧

2015年07月26日15: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宗峰岩饰大舜 宗峰岩饰大舜
赵文瑄饰演尧 赵文瑄饰演尧

  新浪娱乐讯 历史巨制《大舜》将于7月26日(本周日)19:30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开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吴子牛[微博]执鞭,宗峰岩[微博]、赵文瑄[微博]等主演。导演吴子牛曾表示,这将是一部全世界华人都爱看的电视剧,十分令人期待!

  多个“第一次”集结《大舜》 打造中华民族“寻根”之作

  电视剧《大舜》以上古帝王大舜传奇曲折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尧、舜、禹三代历经磨难、治理水患,为民造福、成就伟业的故事,也是第一次以现实主义的手法,还原上古时代的传奇故事!

  《大舜》第一次将题材立足于讲述中华民族“人之初”的故事;也是第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展示尧舜禹以吐纳天地的气概、超迈常人的胆略和从谏如流的智慧,在治水中统一,在统一中治水,从而把中华民族聚合成一个多民族且密不可分的整体,从此雄踞于世界民族之林;第一次通过在讲述上古“三王尧舜禹”的载体,凝结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璀璨之花;第一次通过在剧中展现众多民间百业的行业神,凸显出中国人的智慧之光!多个“第一次”的头衔凝结于《大舜》,打造中华民族“寻根”之作!

  吴子牛:《大舜》将是一部全世界华人都爱看的电视剧!

  作为距今四千六百多年的上古英雄,“大舜”以他“至孝”的名声和在耕作、渔猎、制陶等方面的卓越才能,及崇高的人品和人格的独特魅力领导华夏儿女繁衍生息,为中华大地的文明史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电视剧《大舜》力求还原真实历史情境,由著名导演吴子牛亲自执鞭,他称:这是一部让全中国人民、全世界的华人都能看、都爱看、都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的电视剧!而且整个拍摄过程由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显而易见,这是一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特殊意义的文化工程!

  拍摄《大舜》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几乎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资料。吴子牛导演说:“我们要构建良好的故事氛围,还原与再现这一上古的历史。在中国,很少用写实的手法再现上古时代人物,创作难度很大。凭空捏造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决不允许的。因此,我们细致地查阅了能找到的所有资料,通过这些资料来构建那个时代的特征,无论是剧中的人物造型、叙事方式,还是环境布置,我们都经过了严格的研究与论证。对于这部戏,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宗峰岩、赵文瑄:这是一部能够留下来的作品!

  对于《大舜》,众主演更是对于能够参演感觉荣幸之极!《大舜》中饰演舜帝的男主角宗峰岩表示自己有种“感激涕零”的感觉,拍摄过程中压力也非常大,演过很多皇帝,但是演“大舜”让他感觉最有挑战:“我没有把他当皇帝,他的孝道,他的仁义,他的政治制度……我把他当神来看,有血有肉!这是我演过的皇帝里面最最重要的一个角色!”

  在《大舜》中饰演“尧”的著名演员赵文瑄已经和导演吴子牛合作过四次,每次都很愉快,对于这次合作他感到格外有意义。他说:“《大舜》每个制作人员都有着非常端正的心态,不追求花里胡哨的效果,是在认真做一件事。它本身确有价值在那里,其效果可能不是立竿见影,但会是一部能‘留下来’的作品。”

  史诗巨制《大舜》7月26日(本周日)19:30山东卫视震撼开播,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 大舜吴子牛中华民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