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春燕奖 高圆圆获最佳女主角奖

2015年08月09日22: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圆圆(资料图) 高圆圆(资料图)

  实习生吴婷/文

  新浪娱乐讯 8月9日下午,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五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电视台召开。第十八届北京影视春燕奖获奖作品及个人也在会上揭晓,其中,高圆圆[微博]凭借《咱们结婚吧》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马少骅凭借《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范明则凭借《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本届春燕奖参评作品及个人涵盖影视、网络视听节目和影视双十佳工作者五大类奖项。电视剧《木府风云》、《老有所依》、《咱们结婚吧》、电影《飞越老人院》、《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网络视听节目《匆匆那年》、《奇葩说》、《2014南水北调南阳形象片“印象南阳”》等52个作品及个人榜上有名,赵宝刚[微博]、高满堂等9位同志获得十佳电视工作者荣誉称号;孙红雷[微博]、张艺谋、陆川[微博][微博]、张国立[微博]等10位同志获得十佳电影工作者荣誉称号。

  凭借《咱们结婚吧》获得本次最佳导演奖的刘江[微博]在会上说道:“此次获奖我要感谢全组演职人员的努力,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爱情不是看得见才去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见’,将来我还要拍出更多能让大家相信爱情、相信生活、相信美好的作品!”随后,获奖嘉宾范明和颜丙燕[微博]也都纷纷上台,表达了自己对此次获奖的惊喜和感恩。此外,据春燕奖组委会秘书长、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连生介绍,“春燕奖”评选秉承“重奖不重星,推精品、育人才,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委会由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和学者组成,对申报作品采取了“推选、初评、终评、总评”的四级评审机制,整个过程也是非常的不易和严格。

  据悉,“春燕奖”由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于1991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奖先后推出大批优秀影视艺术作品和影视艺术人才,迄今共有875部优秀影视作品获奖,《渴望》、《编剧部的故事》、《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金婚》、《集结号》等都曾榜上有名。张和平、刘恒、海岩、郑晓龙、冯小刚[微博]、李雪[微博][微博]健、张国立、尹力、濮存昕[微博]、李保田、赵薇[微博]、闫妮、陶虹[微博]等数百名优秀影视艺术工作者曾获得表彰,受到各级有关领导的肯定,广大影视工作者与观众的欢迎。(实习生吴婷/文)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作品影视主角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