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李敏镐:配合度很高 出场费不搞特殊

2014年01月31日16:31  法制晚报
表演结束,李敏镐在众多安保人员的陪同下离开。 表演结束,李敏镐在众多安保人员的陪同下离开。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赵振宗) 今天早晨,韩国艺人李敏镐[微博]搭乘飞机离开了北京。在中国,他留下了长约3分半钟的春晚表演,带走了超高的人气。

    在昨天之前,李敏镐在中国的粉丝仅限于喜欢看韩国偶像剧的年轻人,他主演的《花样男子》、《城市猎人》、《继承者们》都大受欢迎,而昨晚之后,李敏镐作为央视春晚历史上首位邀请的韩国艺人,通过电视屏幕走进了中国千家万户。

  昨天,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首次详细披露李敏镐上春晚的幕后故事。其实,李敏镐所属的经纪公司和华谊兄弟自2012年起就有过多次合作,在京沪等地运作了多场李敏镐粉丝见面会,2013年,双方达成了合作战略,李敏镐将有更多机会出现在中国粉丝面前。

  台前之火爆

  安保创纪录  演员变身“敏镐粉”

  《法制晚报》记者在采访央视马年春晚期间摸到了一个“规律”——要知道李敏镐什么时候到场并不难,看后台维持秩序的安保人数就可以知道。

  春晚的舞台从不缺大腕儿,王菲、赵本山、周杰伦、小虎队、席琳·迪翁都曾在这里出现,但李敏镐还是创造了历史,他让这里的安保级别提升到了空前的高度。

  在李敏镐节目登台前的一个小时,身着黑西服的现场的安保人员开始清场,在李敏镐从休息室走到上场口的必经之路上,所有无关的演职人员必须离开。三四十人的安保队伍分成两排,为这位“长腿偶吧”开辟了一条登台的绿色通道。(注:“偶吧”为韩语中女子称呼“哥哥”。)

  可越是如此,现场的年轻女性们越是兴奋。在安保人员组建的人墙外面,粉丝的数量越积越多。随着李敏镐现身,现场的气氛也达到沸点,尖叫声不断。李敏镐面带礼貌的微笑,最多就是与大家挥挥手,绝不多做停留,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快步进入了一号演播大厅。

  快轮到李敏镐的节目上台时,后台的气氛更是高涨,所有的演员粉丝都围在后台同步直播的多台电视前,眼巴巴地盼着见见“长腿偶吧”。节目开始后,每当镜头切换到李敏镐,后台电视机前就传来一阵尖叫,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他的节目结束。

  倘若今年春晚颁发个最具人气奖,获得者必定会是这位来自韩国的“长腿偶吧”。

  幕后之举荐

  袁涛告诉记者,李敏镐能登上2014年中央电视台马年春晚,成为首个登陆央视春晚舞台的韩国艺人,背后的推手正是华谊兄弟。

  早在2012年,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就与李敏镐所属的韩国经纪公司Starhuas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等地运作了多场李敏镐粉丝见面会,让内地粉丝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偶像,这极大程度地开拓了李敏镐在中国内地的市场。

  2013年,李敏镐主演的韩国偶像剧《继承者们》受到一大批中国观众的追捧,李敏镐在中国的人气持续上升。华谊兄弟认为,如果李敏镐能登上央视春晚,对他今后在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于是首先将此想法告诉了李敏镐及其经纪公司。

  袁涛透露,李敏镐知道在中国最大、最重要的晚会就是春晚,其经纪人也对此很感兴趣。他们还听说过央视曾邀请过鸟叔参加春晚,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如果李敏镐能上春晚,就将成为春晚舞台上第一个韩国艺人,这对他而言意义非同寻常,于是大家一拍即合。

  接下来华谊兄弟马上去找央视以及春晚剧组沟通。春晚导演冯小刚[微博]虽然是华谊的明星股东,但他对李敏镐并不了解,春晚剧组开会研究了此事,内部分歧很大。有人认为,邀请李敏镐可行,毕竟他现在在中国人气很旺,但也有人认为,邀请一个韩国偶像艺人登台,与春晚整体气氛不搭。

  作为华谊兄弟的一员,冯小刚在邀请李敏镐一事上起了很大的作用。正是由于他的力挺,央视决定为李敏镐做一个市场调研,结果发现这位韩国年轻人在中国的确很受欢迎。然后经过严格审查,从一审到五审再到终审全部通过,最终确定李敏镐上春晚。

  袁涛形容李敏镐上春晚是“天时地利人和”,这也是李敏镐全面进军中国市场的关键性一步。

  配合度很高  出场费不搞特殊

  提到这次与李敏镐合作的感受,袁涛连续用了好几个“配合”来形容这位韩国大明星。

  李敏镐上春晚的消息传出后,他的中国粉丝们非常兴奋,甚至有人在网上发起了“为了偶吧守护春晚”的行动,李敏镐的微博粉丝人数也逼近2000万,他的人气之高可见一斑。但在接待方面,李敏镐却并未提出任何特别的要求,只是表示由于粉丝众多,他不想被打扰,更不想影响到其他人,给大家添麻烦,因此需要加强安保。

  此外,与节目组、华谊公司方面对于具体工作的沟通,比如表演什么节目、时间如何安排、怎么把安保工作做好等,李敏镐都非常配合,没有提出额外的附加条件,甚至在出场费上也没有搞特殊。“艺人和公司都没有提出额外的出场费,完全按照央视的标准,这让我很吃惊,他们的配合度非常高。”袁涛说。

  李敏镐在春晚上演唱的曲目是《情非得已》。最初在选歌时,春晚剧组的意见是不希望他唱纯韩文的歌,而是唱一个跟中国有关系的歌。李敏镐很快想到《情非得已》,他当年曾用韩语翻唱庾澄庆[微博]的这首歌,并在韩国唱红,大家开会讨论时一致通过。

  不仅如此,当导演组有人提议李敏镐这次表演应该“中韩文并用”时,李敏镐欣然应允,还表示“那可以好好学一学中文”。

  想喝酒交友  很快就来京拍戏

  在春晚大幕拉开之前,李敏镐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登上的是什么样的舞台,更知道这个晚会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他知道,这个晚上对他而言是相当重要、不同寻常的。因此上台前他既兴奋又紧张。

  李敏镐以前就能说几句中文,但那都是在吃饭、聊天的过程中学到的,还不能达到登台演出、正儿八经用中文演唱的程度。袁涛向《法制晚报》记者透露,这几天在北京,李敏镐着实下了些工夫学中文,现在他已经能把“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妈妈我爱你”等中文说得相当标准。

  不仅如此,李敏镐还特别希望能在北京多认识几个中国朋友,这样也有利于他学中文。有一次吃完饭后他问经纪人:“有没有地方可以喝酒?我想多认识一些中国朋友。”经纪人无奈地告诉他:“虽然我很想带你去,但你去了之后,恐怕要给人家添麻烦,这么多人围着你,人家的生意怎么做?”李敏镐听了显得很失望,也有些无奈。

  李敏镐对中国也充满了好奇,他在腊月二十九那天还问袁涛:“大年三十春晚表演结束、吃完年夜饭,我们可不可以出去放烟花?北京是不是跟韩国一样,大家要集中在一个地方放炮、放烟花?”

  来北京的这些天,李敏镐尝遍了北京小吃,他非常喜欢吃中餐,觉得花样多、味道好,尤其是烤鸭。这次他到北京的第一顿饭,就点名要吃烤鸭。自己过足了烤鸭瘾还不够,他还表示,以后有机会要带家人来北京吃烤鸭。

  今天,李敏镐离开了北京。他临走前表示,下一步,他将系统学习中文,因为很快他就要来北京拍电影。这位来自韩国的“长腿偶吧”,正在逐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