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杯春晚“最被吐槽节目”评选

2014年02月01日17:13  新浪娱乐 微博
小彩旗 小彩旗

  新浪娱乐讯 冯氏春晚落下了帷幕,作为首位非体制内的央视春晚[微博]导演,冯小刚[微博]也深知自己能带来的改变有限,因此面对群众时刻准备着的火眼金睛,他在开场视频中就先行自嘲了一把:“看春晚,您知道我最大的乐趣是什么?”“吐槽啊!”

  不负导演的厚望,上亿观众果然在这场鸡肋盛典中找到了真正的乐趣,坚定不移地执行着“微博吐槽没商量”的最高指示。央视春晚5个小时内提及量高达4541万条,同比去年增长1.39倍,春晚互动量高达6895万。新浪娱乐将带您回顾这场马年春晚始末,一起数数躺枪的个中翘楚。特别提示:以下言论,均来自新浪微博。

  最一夜爆红奖:《时间》小彩旗

  获奖理由:据微指数报告显示,春晚当天,小彩旗的微博热议度暴涨近一千倍,在关键词搜索统计中也高居榜首,随后又因八卦谜团持续走红。14岁的天仙萝莉小彩旗转圈四个多小时,这种行为艺术般的机械运动意义何在呢?真代表“时间”的话,还整了个逆时针的。

  最幕后黑手奖:华谊兄弟[微博]公司

  获奖理由:冯喆小胖说,华谊年会真心不错,办得跟春晚似的!纵观这场春晚,从总导演冯小刚、总策划兼主持人张国立[微博]到演节目的姚贝娜、李敏镐[微博],再到友情客串的姚晨[微博]、葛优、李雪健等等,都跟华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过,看在他们把长腿欧巴请来了的份儿上,姑且原谅你们这些关系户吧。

  最不讲卫生奖:《团圆饭》Yif

  获奖理由:对于眼神不大好的老年朋友们以及处女座人士而言,他们可能不在乎Yif袖口处赫然出现的穿帮圆筒,因为他们的脑中都在思考一个更为严峻的问题:刚拿完钱的手就拿面包,还要掰开分给几个人吃,不嫌脏吗?

大张伟春晚歌曲《倍儿爽》

  最坚持不懈抄袭奖:《倍儿爽》大张伟[微博]

  获奖理由:大张伟被指责抄袭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然而他依旧可以活蹦乱跳地贯彻拿来主义。春晚这首《倍儿爽》从旋律、节奏到奇特的舞姿都让人想起《江南style》,生怕鸟叔过气。

马年春晚杂技《梦蝶》

  最强叉腰肌奖:《梦蝶》张婉、李童

  获奖理由:这杂技节目不简单,一男一女开创了各种匪夷所思的美丽体位。好几次都是女方向后弯腰承受男方全部体重,叉腰肌实在彪悍得很。

霍尊马年春晚独唱《卷珠帘》

  最争气星二代奖:《卷珠帘》霍尊

  获奖理由:能在春晚舞台上独唱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更何况是个唱原创歌曲的90后。他的天籁之音再次惊艳到所有观众,这一夜,他是幻梦中玉树临风的白衣公子,令人忘记他是选秀歌手以及火风[微博]的儿子。

苏菲-玛索刘欢春晚合唱《玫瑰人生》

  最找不着调奖:《玫瑰人生》刘欢

  刘欢法语好毋庸置疑,但这回倒把唱歌的本分给忘了,音准飘忽不定的。难道是被法兰西玫瑰施了迷魂大法?

  最悲剧着装奖:《我的要求不算高》黄渤[微博]

  获奖理由:能把爱马仕穿出蓝翔技校范儿,也是一种本事,何况还原地踏步了那么久呢,这位劳模您辛苦了。

李敏镐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

  最高分贝节目奖:《情非得已》庾澄庆[微博]、李敏镐

  获奖理由:《情非得已》唱响时,恰恰是鞭炮放得最凶的时候。可少女们看见大长腿的尖叫声比鞭炮声还要高。据悉多个家庭出现有人昏厥现象,有人是叫太久缺氧,有人是被高音吓得不轻。

  最潮流风向标奖:《人到礼到》牛莉[微博]

  获奖理由:牛莉凭借几届春晚,顺利上位成中老年群体的时尚教母,指引着未来一年内的淘宝爆款。这不,小品刚刚播出,“牛莉同款红色双排扣修身显瘦毛呢大衣”就火热上架了。

  最天价美食奖:零点9层年糕塔

  获奖理由: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块高9层、重200斤的切糕!不愧是央视,实在是太有钱了,零点时这一刀下去得多爽。有网友怀疑国库都在里面了。

郭采洁杨坤央视春晚合唱《答案》

  最假假唱奖:《答案》郭采洁[微博]

  获奖理由:按理说郭采洁也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怎么连个对口型都不会呢,跟原声老是差个半拍。而且这声音嗲的,王珞丹[微博]2.0啊。

  最顾左右而言他奖:蓝色经典·天之蓝“特约播出”

  获奖理由:蓝色经典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冠名央视春晚了,今年晚会正式开始前,一支天之蓝的1分半广告片被播出,以筷子为线索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直到最后一个镜头,品牌字样才默默出现在屏幕右下角。在此之前,所有观众都在纳闷,啥牌子的筷子需要打这么长时间广告?

  最没事儿跟着乱奖:央视二套蛇年春晚重播

  获奖理由:在全国人民都在期待春晚大戏的时候,有的家庭居然穿越了,越看越发觉节目都看过。原来央视二套播出的是去年春晚录像,这个节骨眼上你跟着乱个什么劲啊!搞不好是哈文[微博]吩咐的。

Yif

  最佳PS素材奖:《团圆饭》Yif

  获奖理由:就算不穿帮,这个魔术也是槽点满满,毕竟人家变的都是兔子鸽子这样的萌物,你变个又粗又长又硬的面包是什么意思?网友纷纷施展PS神功,有给友情打码的,有跟老毕P一块的,妙想连篇好不热闹。

  最佳cosplay奖:《扶不扶》马丽[微博]

  获奖理由:开心麻花又上春晚了,今年他们的《扶不扶》再次贡献出不少金句。马丽饰演了一位个性复杂的白发老太,一度赖地不起,完美诠释出_(:з)∠)_这个表情的精髓。

  最具流行语潜质奖:“天空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是事儿。”

  获奖理由:这句流行语并非出自某小品,而是出自大张伟的神曲《倍儿爽》,有种黑云压城的紧迫和烟消云散的霸气,可作为励志座右铭。当然了,创作者的数学水平也让小伙伴们惊呆了。

  (何小沁/文)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