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方金回应宋丹丹反击:谁也别砸谁饭碗

2014年03月15日19: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丽的契约》海报 《美丽的契约》海报

  新浪娱乐讯 宋丹丹[微博]因一段“演戏不需要剧本”的观点引来众多编剧的集体炮轰,电视剧《美丽的契约》的编剧宋方金也在微博中暗讽对方随意改剧本,致使水词太多遭人骂。对此,宋丹丹在微博上直斥编剧别搞文革那一套,剧本要好的话就不会改了,更质疑宋方金在剧集开机时只交了少部分剧本。对于这段回应,宋方金毫不示弱,再次发布长微博对宋丹丹的说法一一反击,并说道:“大家出来吃饭,谁也别砸谁饭碗。”

  今天下午,宋丹丹在微博中对宋方金提出质疑:“《美丽》(《美丽的契约》)原本有个年轻编剧,后片方找来宋方金改剧本,不知为何编剧只成他一人了。开机时只交了少部分,一路拍一路等,导演快疯了都……。宋老师呀,您最后拢共交了多少集剧本呀?您的稿费听说一集没少拿呀可。原本不想说,但不能光您一人儿说呀,要不容易误导是吧?”

  对于这段质问,宋方金也毫不示弱,写了十二段文字反驳宋丹丹。开篇之初,他还不忘讽刺地祝宋丹丹春天快乐。“宋丹丹老师,谈文学就谈文学,最好别谈文革;讲道理就讲道理,最好别讲道德。”

  他表示,之所以不谈之前曾有一位年轻编剧为《美丽的契约》写过剧本,就是想保护这位年轻编剧。

  “我们探讨的是剧本与演员的关系这个话题,最好别牵扯其他人。大家出来吃饭,谁也别砸谁饭碗。”宋方金说道,之前那个年轻编剧和自己的剧本完全不一样。自己是在《美丽的契约》这个项目岌岌可危时,被制片方“求”来救火的,而且稿酬并没有拿全。他认为“演员大部分都飘在云端,不知道制片人背后的辛苦工作。”至于剧本的进展,电视剧是8月初开机,7月初制片人才找他来写,开机前大概交了11集剧本。“我一直想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此外,宋方金还吐槽道,在《美丽的契约》宣传期中,宋丹丹一直宣扬这个剧没有剧本,他因为好面子,怕人说借机炒作,所以没有回应这个事情。他颇为讽刺地提醒宋丹丹:“在所有讨论您那番观点的微博或文字中,我的那篇是最有礼貌的。”并强调“希望各位演员老师能明白编剧朋友们的一片真心。路还长,我们谁也离不了谁。”

  (高嘉阳/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