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第57届艾美奖揭晓 “疯狂主妇”亮相引起轰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42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人人都说艾美奖喜欢“怀旧”,总是给去年没有拿奖的电视剧颁发奖项安慰,今年这种情况再次出现。获得15项提名被预测为今年艾美奖大热门的《疯狂主妇》没能得到评委们的青睐,只拿到了最佳喜剧类女主角和最佳喜剧导演奖区区两个奖项,而在今年落下帷幕的《人人都爱雷蒙德》却一举拿下了最重要的奖项———最佳喜剧类剧集。

  难怪凭借《神探阿蒙》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托尼·谢尔博在致词时说:“我要对我的竞争者说,明年还有机会!”而另一部ABC的电视剧《迷失》异军突起,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类剧集两项大奖。

  不过,《疯狂主妇》尽管失意奖项,但主妇们依旧是整个艾美奖颁奖礼上最引人瞩目的闪亮明星。

  “疯狂主妇”引起轰动

  当《疯狂主妇》中出演“完美主妇”的玛西娅·克罗斯出现在红地毯一端的时候,场边爆发了口哨和尖叫声,她身着一袭无肩带的翠绿色晚礼服,并且戴着同样颜色的手镯和耳环,令她的红色头发更加闪亮,她开心地说:“这里的人们都是来看我们的吗?这太让人激动了!”

  而唯一没有被提名的爱娃不得不坐在后排,她看起来有点懊恼,讽刺地问观众:“不要叫了,你们以为这是在开party吗?”

  泰瑞·海切尔、玛西娅·克罗斯和在家事中焦头烂额的弗莉蒂·赫夫曼均获得了最佳喜剧类女主角的提名,最后拿奖的正是弗莉蒂·赫夫曼。

  《疯狂主妇》留待明年获奖

  该剧制片人威尔·阿奈特在颁奖前的一席话成为了《疯狂主妇》失利艾美奖的注脚:“《疯狂主妇》不能算喜剧,它是一个长篇肥皂剧,而且只有很少的喜剧成分在里面。”在最佳喜剧类剧集上,它输给了《人人都爱雷蒙德》也很正常。另外,它提名太集中,一共有三个提名都是女主角;相比新电视剧,艾美奖更喜欢安慰老剧集……以上多种原因,造成《疯狂主妇》提名虽多,却折桂甚少。不过根据惯例,它明年获奖几率很大。

  《迷失》:48个人的 鲁滨逊漂流记

  本次艾美奖《迷失》一举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类剧集两项大奖,作为一部刚刚播出了一季的电视剧,这个开场可谓十分漂亮。但其实也算实至名归,并不太意外。

  《迷失》是ABC电视网继《双面女间谍》后播出的最热门的新电视剧,播出第一季就拿下了同时段冠军。有点像是当年热播的《挑战者》,剧中包含着惊悚、探险以及重重谜团,故事讲述一架飞机坠落在孤岛上,48名旅客奇迹生还,但是随后他们发现,在这个小岛上生存下去充满了困难,故事穿插叙述,直到第一季结束,仍有更大的谜团需要揭开。

  美国电视剧制作幕后

  剧情类和喜剧类各有不同

  目前美国的系列电视剧主要有情景喜剧和剧情类系列剧两大类,都是每周在一个固定时间播出一集,片长是60分钟。剧情类系列剧的题材以犯罪和司法故事、医疗救治故事、除暴安良的侠义故事和漫无边际的科幻故事为主。如《X档案》是“科幻+警探”,《蝙蝠侠》是“幻想+侠义”。

  情景喜剧中的主要角色和基本环境永不变化,时长大多为30分钟。通常每一集讲述一个独立成章的完整故事,每集都有一个小标题,同时在人物关系和某些情节线索上,各集间多少也会有一些连续性。如名剧《老友记》

  边拍边播的

  流水线生产模

  由于大多数美国电视剧的制作极其昂贵,假如播出后不幸被腰斩,事先拍得太多经济上是非常不划算的。所以边拍边播成为美国电视剧的生产特点。

  这种生产基本采用标准流水线来组织:主笔设计情节———提纲作者编写提纲———对话作者撰写对白———总编剧汇成脚本———制片人和导演作前期筹备———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发行播出。

  编剧根据时事变动、观众反馈,随时调整剧情:圣诞节到了,观众们熟悉的电视剧主人公们同样会在电视上“过节”;发生了大事,白宫里的总统着手处理危机,很快,《白宫群英》里的“总统”也开始解决同样的难题———这是一种故意模糊戏里戏外的策略,目的就是让观众把剧中人当成自己的朋友,甚至家人来关心。

  一年播出一季

  每年9月中旬,“艾美奖”颁奖典礼隆重拉开序幕,并向全球直播。从此时开始,电视网的新放映季节开始了。

  绝大部分新推出的电视节目,主要包括剧集,都会在接下去的一两周内亮相;往年成功的热门电视剧,也会在这一周内首播今年新推出的续集。

  秋天天气转凉,黑夜转长,人们减少了室外活动,增加了看电视时间,而且学生们返校上课,恢复有规律的生活,这时候,新的一轮电视剧开始了。

  一般电视剧每年只会播二十几集,然后就偃旗息鼓,吊足观众的胃口等待来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