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1/08-01/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06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TOSTITOS BCS NATL CHAMP
FOX
17.4%
28,795,
2
FOX NFC PLAYOFF-SAT
FOX
16.3%
27,440,
3
AFC DIV-PLF-POST-GAME-SU
CBS
15.0%
24,640,
4
格蕾的解剖
ABC
14.7%
23,032,
5
60分钟
CBS
11.2%
17,466,
6
CSI:MIAMI
CBS
10.7%
16,011,
7
绝望的主妇
ABC
10.6%
16,757,
8
豪斯医生
FOX
10.4%
17,781,
9
法律与秩序
NBC
9.7%
14,405,
10
好汉两个半
CBS
9.6%
14,776,

  新浪娱乐讯 美国电视业在上前一周迎来了自去年12月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周后,上周的整体成绩又有所提高。可是这些电视业强势反弹功劳除了依靠热门剧目的回归之外,都应该算在美国第一运动--橄榄球比赛。随着美国各大橄榄球联盟冠军的之战的打响,这一个多月激烈的竞争,橄榄球比赛就对周收视的冠军预定了位置。

  上周的排名第一来自于FOX电视台的《TOSTITOS BCS NATLCHAMPIONSHIP》--“TOSTITOS冠军杯赛”。对阵的双方来自与佛罗里达大学队UF与夙敌俄亥俄州立大学队OSU。这两只传统劲旅之间的强强对话,吸引到了17.4%--共28,795,000名观众。比上一周的冠军,多出了1个百分点,和200万观众。可谓是给正红火的橄榄球比赛,又添了一把红。虽然与其他诸如“超级碗”“玫瑰碗”比赛的吸引力仍有一定差距,但“TOSTITOS冠军杯赛”却是大学生里最受欢迎的比赛。美国大学有橄榄球联赛,总共有100多个高校参与其中。一个学期中,大学生队伍不可能和所有的球队碰面。因此100多支球队组成多个不同的小规模的联盟。小联盟里面进行循环赛,这部分被称之为常规赛。常规赛结束之后,将会有两只球队进行比赛,来取得总冠军的头衔。而这个比赛就是“BCSNATLCHAMPIONSHIP”。而两只争夺冠军球队的产生的过程,除了依靠成绩之外,还有自己特有的一套复杂积分系统。计算机计算得分、所有球队的教练员投票等等,多种评分结果综合生成。计算机计分会计算球队的胜率,对手的强弱,赛程的紧凑程度,结果的分差,甚至球队的起伏趋势等多种因素。当然这样的算法非常科学,可是总让人觉得相当不公平。因此在很多美国大学生中,对这样的计算方法十分反感。甚至出现过一些大学的公然抵制。但这些又为这项影响颇大的比赛做足了宣传。比如,去年OSU能坐10万人的巨型体育场还因为座位不够,而限制入场人数。甚至PEPSI旗下的“TOSTITOS”也会花巨资来冠名。因此上周的冠军被它收入囊下,决绝对不出意料之外。

  排名第二的,依旧是来自于FOX电视台橄榄球比赛《FOX NFLPLAYOFF》。这是一场NFL联盟的决赛,对阵双方为费城老鹰队和纽约巨人队。吸引到了16.3%---27,440,000名观众。这一成绩也比上周NBC转播的PLAY OFF的比赛成绩有所提高。理所当然的排在了第二的位置。到此,FOX电视台凭借橄榄球比赛的超强魅力,霸占了TOP10的前两名。这也是FOX电视台近半年里取得的最好成绩。

  排名第三的是CBS电视台的橄榄球转播,来自于AFC联盟的“POST杯”比赛。成绩为收视率15.0%,收看人数为24,640,000名。

  第四位终于是热门连续剧了,《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在新年第二个星期开始了第二季余下的征程。上周的成绩为14.7%,观众人数为23,032,000名。超过了自己第二季前十集的平均成绩。这档在本周刚刚在金球奖上加冕“最佳戏剧类”的王冠,也算结束了自己光有观众没有奖项的尴尬场面。可从下周起,不光要受到橄榄球的强尽冲击,就连同日播出的《CSI》和《美国偶像》都要纷纷回来。《格蕾的解剖》看来马上就要投入到为荣誉而战的境地了。

  第五位是久未在TOP 10里露面的《60分钟》(《60 MINUTES》)。而上周的回归成绩也是另人惊讶的11.2%,共17,466,000名观众。看来这档老牌节目的生命力果然非常强盛。

  第6位也是上周重新开播的《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CSI:MIAMI》)。重新开播后,10.6%的成绩,共16,011,000名观众,为新年算是开了个好彩头,不过还是比前一周,老大哥《犯罪现场鉴证》取得的成绩差那么一点。

  第7位,是ABC电视台的当家头牌《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可惜“主妇们”在开年后并没有好的发挥,既上周没有突破2000万收视观众后,这周居然连1800万都没有上,只取得了10.6%,共16,757,000名观众。这样的成绩,除了星期天有强大的橄榄球的冲击之外,自身魅力的下降也在其中。

  第8的位置是FOX的《豪斯医生》(《HOUSE》)。《豪斯》医生虽然贵为TOP 20里的常客,但是偶有进入TOP 10的精彩表现。上一次进入,还是在各大热门剧目纷纷退出年末的冬歇期。这次能一跃到前8的位置,的确让人刮目相看。不过想想最近FOX电视网的突飞猛进,也就不奇怪了。

  第9的位置是NBC电视台的《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SVU》)。上周最终成绩为9.7%的收视率,观众人数为14,405,000。与前一周的成绩比较,少了0.3个白分点,损失了60万观众以上。

  第10名的位置被CBS的《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获得了9.6%的收视率,共14,776,000名观众。这也是TOP 10里唯一的纯喜剧。特别提一下FOX重金打造的第6季《24小时》,在14号晚上当天推出了为期两个小时的特别节目,效果不错,在两个时段里分别取得了8.4%和9.1%的成绩。在停播了《橘镇风云》(《THE O.C》)之后,FOX的电视剧方面只剩下了《越狱》《豪斯医生》,当然最有把握取得好成绩的就是《24小时》。我们也应该关注这档去年EMMY奖的大赢家新一季的表现。

  平均收视率方面,FOX在上周播出了两档橄榄球的比赛,而且《豪斯医生》也冲如了TOP 10,果然,整体成绩大幅度上扬,一举压过了老大哥CBS电视台,以9.1%的成绩跃到了第一的位置。CBS成绩也有所提高,可TOP 10里只剩下4个名额优势不再。成绩回到了8%以上,收于8.1%;ABC终于依靠两档热门节目的发挥,挤开了NBC,冲进前三,成绩为5.7%;上后还有不错表现的NBC电视台,这周,遗憾得以5.5%,排在第4;CBS的旗下的CW,依然末尾。

  纵观上周TOP

  10,橄榄球的旋风愈演愈烈,垄断了前三名的高排尾。依靠橄榄球的强大号召力,美国电视业整体已经迅速复苏。热门剧目虽然仍然有不错的表现,可是收视率也直接受到了影响。而从本周开始,《美国偶像》将开始新一季的播出,千万追寻“美国梦”的人,又将让这档超级热门的

真人秀节目持续火暴下去。如果不出意外,随后的一个月冠军每星期的冠军争夺,将从橄榄球或者“偶像”中决出。其他的剧目,只有努力挤进前3了。而FOX电视台将会与CBS展开一次热门剧目与整体实力硬碰硬的对话。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