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吸血鬼》5月美剧“神”结局

2013年05月16日09:27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生活大爆炸》海报 《生活大爆炸》海报
《吸血鬼日记》主角 《吸血鬼日记》主角

  “春播秋收”是自然界的规律,而美剧的规矩,却是“秋播春收”。

  每年4月初到5月底,公共电视台各类美剧纷纷收官,今年《TheNeighbors》在3月27日拉响第一炮,5月来临后,更有“一大波美剧”跑到结尾,包括《欢乐合唱团》、《好汉两个半》、《犯罪现场调查》、《疑犯追踪》、《基本演绎法》、《生活大爆炸》、《吸血鬼日记》、《实习医生格蕾》、《办公室》、《尼基塔》、《格林》都会在5月17日落下本季帷幕。

  如何在观众心里,埋下一颗充满疑虑和纠结的种子,陪他们度过4个月漫长的休整期,是每个编剧在写收尾集面临的最大烦恼。

  《生活大爆炸》:究竟谁要甩了谁

  电视台:CBS/结局日:5月16日

  《生活大爆炸》上季大结局时,还是浪漫与温馨的场面,Howard与Bernadette的楼顶婚礼收获掌声一片。不过,执行制片莫拉罗的剧透却是,本季结局完全走相反的路线,他们打算拆散一对情侣。提出分手的不是Penny而是Lenard,Lenard拿到一个梦想已久的海外工作的机会,他还能对这段感情“锲而不舍”吗?Penny会最终被Lenard甩掉,这大概是最出乎观众意料的结局了。

  《疑犯追踪》:“ 上帝模式”引爆点

  电视台:CBS/结局日:5月9日

  “精彩到难以忍受到下周才有下集”的《疑犯追踪》,既然出自诺兰和J.JAbrams联手,自然不会在第二季收尾时放空爆弹。

  诺兰一直忍到第二季最后一集才点燃之前埋下的许多导火索,最终引爆核弹情节,Finch通过连环计使TM自己成为了“上帝模式”的主人。AI程序TM终于有机会做真正的人的思考,出于自我意志向不同的执行者分配信息。第二季结尾中,TM的上帝模式窗口里平行跑着三条线,也就是他最后打了三个电话给不同的人理由所在。

  对于拿到过TM管理权限的人是杀是予?对他还存在威胁的Root,这位虚拟仁兄打算怎么办?都是下一季的看点。

  《傲骨贤妻》:根据民意改变结局

  电视台:CBS/结局日:4月28日

  三角恋也不光是青春剧会玩,中年律师《傲骨贤妻》同在第四季结尾,摆了一道三角恋需要添加辅助线的习题——Alicia和Will、Peter的三角关系。Alicia在季中“保持一定距离”的做法只是权宜之计,她和Will那个火花四溅的吻,会像噩梦一样缠绕在Alicia和Peter之间。

  第五季,相爱相杀的恶斗戏就要上演,Alicia决定和Cary一起创办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意味着她和Will将在法庭上针锋相对,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对手戏哦!

  除此以外,Kalinda的故事线也在第四季坐了惊险过山车。最初,编剧想以Kalinda与前夫尼克Nick的故事线为故事开拓一片新天地。没想到,这个设定在剧迷中引起了两极分化的大讨论,反对的声浪一边倒地压上来。制片们不得不临时修改了结尾,把马克·沃伦扮演的Nick提前写出场,而且是被Kalinda彻底甩掉。

  所以,Nick不仅仅被抛弃,还被Kalinda无情地杀害了?

  两位出品人罗伯特和米歇尔对此三缄其口,决定要把悬念保留到下一季:“以后我们还会写到相关的情节,所以我们现在没法说透。但是我们肯定不会放弃Kalinda的背景故事。就算没有尼克,Kalinda的故事也能讲。”

  两位出品人爆料说,Kalinda与探员Lana的情史可以写一写。这尺度……

  《吸血鬼日记》:不死之身不能挂

  电视台:CW/ 结局日:5月16日

  朱莉·普莱尔可谓是美国编剧界头号“后妈”,一群不把人类当回事的吸血鬼男女在她手底下,那叫苦头吃足。

  Elena是本季最受折腾的姑娘,先是变成吸血鬼,然后又在临近剧集收尾时,突然恢复了人性。于是,永恒的三角恋成为本季《吸血鬼日记》收尾的最大立足点,Elena和Damon以及Stefan会旧情复燃还是会有新选择?“对Elena来说,回归自己的真实感受,意味着感情问题在季终前会得到解答。这个答案相对是持久的决定,对他们三个人的生活都会有转变。因为Elena已经不是以前的她了。”朱莉·普莱尔这个解释非常狡猾,“这些既成事实让他们比以往更在乎彼此,争吵得比以往更激烈,伤害得比以往更甚,爱得也足够投入。”

  纠缠了4年的终极大难题“SE”还是“DE”终将给出标准答案?这不像是美剧的作风,但《吸血鬼日记》未必要完全遵守美剧的作风,CW早已做好完全准备,今年秋季当《吸血鬼日记》回归时,这部剧集的衍生剧《TheOrigins》会同步播出。在《吸血鬼日记》中退出的、年长的、被“后妈”朱莉逼去大学的吸血鬼们,都可以重回《TheOrigins》再继续演出。

  对嘛,吸血鬼都是不死之身,就算在剧本里也不能挂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