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央视《健康之路欢乐健康派》栏目专题 >正文

青春激荡王锐: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8:02 新浪娱乐
青春激荡王锐: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学校:北方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02级通信工程专业

  姓名:王锐

  爱好:朗诵 运动 音乐

  健康感言: 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

  参加《欢乐健康派》节目拍摄的那天早上,当我们乘车驶出校门的时候,心里有的只是对这一天行程的好奇和一种兴奋或者激动,但当我们真正的完成了这一天的竞技项目之后,在庆幸自己的成功之余还多了份沉重的感觉,肌体和内心的都有。

  当有人问我参加完这次活动由什么感受时,我只用了四个字作为回答“我爱健康”,这真的是发自我心底的一句话。健康的身体对我们每个人可以说是一切的根本,但往往正在健康的人们忽视了本身拥有的这份财富,就像我的健康感言“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特别是年轻的我们肆意地挥霍着健康,日常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不拘小节的生活习惯,都在消耗着健康这笔财富。那《欢乐健康派》带给我的最直接的收获就是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健康知识,我也要将这些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要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健康生活。能以一个健康人的身份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很骄傲,也会珍惜这份健康,守护好这份财富。

  说到健康生活,不仅使我想起那些春蕾计划和安康计划的孩子们,一直以来就想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什么,我非常感谢《欢乐健康派》节目给了我和这些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也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有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事情的机会,帮助他们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犯罪、远离伤害,使他们成长为具有科学文化知识,强健的体魄和健全人格的新一代,我想这也是安康计划的宗旨.

  最后一点感受,也是感受最深的一点,我们所有的人在参加这些项目竞技的过程中都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最终事实也证明了我们成功了,每个人都突破了自己身体上、意志上的极限。一百多斤的沙袋扛在肩上走几步就已经不行了,扛不动我们就拖着走,拖不动也得拖,就是一个目的,把沙袋运到终点。经过这项比赛所有的参赛者在体力上都是严重的透支的,凭借着不服输的信念支撑完成了五分钟的比赛。五分钟的比赛时间结束后,所有的人都躺在了沙袋上,喘着粗气,脑子里一片的空白。第二关可以说更富挑战性,从五十米高的瀑布口以最快的速度顺着绳子滑降下来,我成为了我们安康队速降项目的参赛者。瀑布口都已结冰很滑也很险,毕竟生平的第一次,虽然说教练一再强调安慰我很安全,但当准备安全带的时候心里还是很紧张,到现在我还没跟父母讲过这件事。只是觉得这对自己是一种挑战,对恐惧的挑战。当我开始下降的时候,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脚下了,忽然忘记了恐惧,只是注意脚下的冰面,就这样还一步一摔,经常是身体拍在瀑布冰面上,再站起来继续下降。等过了冰层,在岩石上就要好的多,下降的速度也快了很多,终于到了地面的时候,已经忘记还要计算时间的事情了,只是在和队友们庆祝欢呼了,虽然后来得知我比对方慢了几秒钟但却没什么遗憾的,因为毕竟我尝试过了,我以我的勇气完成了这项挑战。返回大本营开始抢占先机时才发现,在冰层的几次撞击使自己的膝盖已经不能弯曲了,蹲下都很困难,可是脸上依然留着笑容。

  现在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也很高兴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展现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种健康向上的风貌,体现出了一种敢于拼搏不服输的精神,这将是值得我终生所铭记的一段经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