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合照被当广告用 李克勤控告服装店老板侵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48 中国新闻网
合照被当广告用李克勤控告服装店老板侵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克勤去年推出新专辑《CustomMade》时,为配合歌曲当中“度身订造”的意思,曾借用位于佐敦的一间洋服店,拍摄唱片封面。由于合作愉快,在完成封套拍摄之后,克勤便应洋服店老板之邀,二人合照留念。但想不到事隔一段日子,这张合照竟然出现在近期一本婚纱杂志内,以广告形式刊出;由于事前没有接到通知,而事件涉及侵犯版权,对此行为,克勤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不排除以法律行动作出追究。

  当事人克勤对此事件表示遗憾,他说其实都知道洋服老板将二人合照用作店铺生招牌,他也不会介意,反正大家关系良好,但现时竟被拿作广告之用,就真是太过份了。问克勤会否要求该店老板作赔偿?他表示,可以当对方不知道,不过对方一定要立即停止有关广告,否则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克勤坦言,明知该店经营的只不过是小生意,自己真的不想因为这件事而令对方有太大的损失,否则自己的内心也不会好过。

  环球:已发出律师信

  “环球”发言人Simon就事件作出表示,现在已发律师信警告该店停止再使用唱片封套的相片,亦以法律行动禁止该店以灯箱和刊登广告作宣传用途,因为这是犯法的行为;他说,店铺摆放的克勤与老板合照可以算数,但唱片封套版权属唱片公司所用,不可随便给店铺使用。况且克勤当日在店内拍照后,更有送签名碟给店主。会否要求该店作出金钱上的赔偿?Simon称应该不会,因为对方的店铺不过是小铺,未必有能力负担得起,故此暂时不会要求对方作金额上的赔偿。

  对于今次事件,记者走访该洋服店,但老板就一概不回答。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克勤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