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李克勤唐朝张娜拉安七炫助阵北京反盗版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0:49 新京报
李克勤唐朝张娜拉安七炫助阵北京反盗版演唱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韩国的张娜拉与安七炫则作为亚洲同行代表参加了演唱会 徐万涛 摄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晚,“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百名歌手同台演出,共同为“版权保护”呐喊。

  演出阵容相当强大

  上世纪80年代,北京曾有为国际和平年举行的“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演唱会,90年代还有为世界环保年举行的“只有一个地球”百名歌星演唱会,而本次的“百名歌星演唱会”是由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反盗版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演唱会,在规模上与前两次不相上下。

  此次演唱会的阵容相当强大,港台歌手包括黄耀明、李克勤、杨千?、苏永康、江华、信乐团张韶涵、周传雄、邰正宵等;内地歌手包括郑钧韩红、龙宽九段、汪峰叶蓓花儿乐队、阿朵、杨臣刚、庞龙等,老牌乐队唐朝以及零点也到场演出。而来自韩国的歌手张娜拉安七炫则作为亚洲同行的代表参加了昨晚的演唱会。

  除这些歌星外,很多影视界人士也到场助威,包括演员范冰冰陈好、方青卓、方子哥和导演夏钢等。著名演员张国立更是作为主持人登场,与李霞、张政以及来自香港电台的王欣等共同主持了昨晚的演出。

  舞台升起“反盗版树”

  演唱会现场的舞台设计以及各个环节的设置充分体现了“反盗版”的主题。演出开始之前,舞台入口一个设计为“指纹”形状的圆形门打开,参加演出的部分歌手以及影视界人士依次走上“星光大道”,而舞台中间,则设计了几个大小依次排列的“同心圆”,这就是所谓的“反盗版树”,随着演出的进行,一个一个圆圈逐渐升起,“反盗版树”逐渐长高,象征着反盗版力量的逐渐壮大。

  到场的演艺界人士除了进行表演之外,还现场举行仪式,共同发起倡议,倡议书斗志昂扬:“作为众多被盗版侵害的创作者和生产者中的一员,我不愿再默默忍受侵权盗版者的施虐,我要行动起来,愤起反击!因此—————我志愿加入到这场关乎全民利益的战争中去,在捍卫我们的切身权益的同时,向公众宣传普及版权意识,推动中国音像业健康发展,还中国音像市场一片纯净的天空。我们将共同集合在‘版权保护’的大旗下,用正义的呼声和嘹亮的歌声—————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克勤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