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滚石》锁定今年十大新人男版诺拉-琼斯受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28 新京报
《滚石》锁定今年十大新人男版诺拉-琼斯受追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滚石》锁定今年十大新人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贾维)《滚石》杂志去年首次推出“2004年十大值得关注艺人”专题。日前,《滚石》杂志推出了最新一期“2005年十大值得关注艺人”。和去年一样,此次入选的仍然多为年轻新晋音乐艺人,在美国凭借一首单曲而广受关注的英国乐队“恺撒大帝”(kaiserchiefs)、痞子阿姆提携的饶舌新人StatQuo以及被媒体称做“男版诺拉·琼斯”的阿莫斯·李均悉数上榜。

  “恺撒大帝”君临美国

  这期专题中,《滚石》给了来自英国的乐队“恺撒大帝”最大的篇幅。目前这支乐队已经在美国发行了两支单曲。乐队26岁的主唱里奇·威尔逊说:“在过去的40年里,每隔不久都会出现一支伟大的英国乐队来定义那个时代。”从披头士、性手枪到绿洲、收音机头,在21世纪最初的十年里,这个角色应该由恺撒大帝来扮演。“这支深受Blur、Supergrass、Kinks、Clash、Specials、Madness、XTC等乐队影响的年轻乐队在他们的处女作中玩的是舞曲摇滚,其中融合了不少上世纪old-school风格的曲风。

  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曾经这样称赞“恺撒大帝:”这些小伙子真是酷。他们和我们完全不同,那些受披头士影响的乐队们绝对不可能把音乐玩成这个样子。“

  男版诺拉·琼斯出风头

  Amoslee(阿莫斯·李)这位来自费城的27岁的小伙子因为在他的处女专辑中展现了其在爵士、蓝调以及民谣和灵魂乐上的天赋,以至于评论界把其誉为“男版的诺拉·琼斯”。而有趣的是,这个小伙子在上大学前完全不碰吉他,反倒是对篮球更有兴趣。但因为一份在唱片店打工的工作而开始爱上迈尔·戴维斯以及TheloniousMonk,并由此开始了音乐之路。去年春天,他参与了诺拉·琼斯的欧洲巡演,今年3月份则要开始和鲍勃·迪伦一起巡演。

  阿姆新人扩张饶舌帝国

  作为此次入选的惟一一名黑人,StatQuo同时也是惟一一名饶舌音乐的代表。这个年仅25岁的年轻饶舌歌手来自亚特兰大,却并非和50分一样来自街头。相反,受过良好教育的他还拥有国际商业经济的学士学位。但是,当著名制作人刀疤脸(Scarface)听到StatQuo的说唱小样后,这个年轻人的一生被改写了。最近他刚刚和痞子阿姆的唱片公司ShadyRecords签约,开始帮助阿姆扩张其在美国的南方版图。

  《滚石》“十大值得关注艺人”

  《滚石》杂志是享有盛誉的专业音乐杂志,多年来致力于推介在各种音乐领域才华横溢的新人。关于推介有前途的音乐新人的专题“十大值得关注艺人”(10artiststowatch)始于2004年,汇集了《滚石》杂志对接下来一年中值得期待的新音乐人的集中介绍,一经推出,即广受瞩目。

  在2004年的“十大值得关注艺人”评选中,《滚石》杂志率先推荐了说唱歌手“thegame”。目前thegame与当红说唱艺人50分合唱的歌曲在公告牌上位列第四,此次《滚石》推出2005年度值得关注的新人专题,同样广受瞩目。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