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梁朝伟五度称“帝” 章子怡首次封“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梁朝伟五度称“帝”章子怡首次封“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昨晚在香港红馆体育馆举行,出席典礼的有来自海内外的百多位嘉宾,其中包括张曼玉梁朝伟刘德华成龙章子怡张柏芝吴彦祖林嘉欣章小蕙元秋元华房祖名林志玲刘晓庆、古月、周星驰冯小刚、侯孝贤、田壮壮李安、刘伟强等。获得16项提名的《功夫》最终获得了6个奖项,而《2046》的总得奖数也是6个,两片平分秋色。

  在表演类大奖方面,《功夫》获得了“最佳影片”,演员元华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但是“最佳男、女主角”被《2046》的梁朝伟和章子怡瓜分。在大哥成龙表演得不痛不痒、方中信又是第一次被提名的情况下,梁朝伟第五次“称帝”,不啻神话。而凭借《功夫》入选“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的周星驰本人在奖项方面颗粒无收。章子怡饰演凄苦的风尘女子为爱情而不甘放弃最后一丝矜持的无奈、无助,令许多观众泪下,也得到了众评委的青睐,最终首次在香港金像奖上“封后”。

  “最佳女配角”奖方面,白灵凭借《饺子》一片夺得了这个奖项。而田原凭借《蝴蝶》获得了“最佳新演员”奖,黄精甫则凭借《江湖》获得了“新晋导演奖”。

  《功夫》和《2046》瓜分了技术类奖项中的大部分。《功夫》夺得了4个---“最佳剪接”(林安儿),“最佳动作设计”(袁和平),“最佳音响效果”(Steven Ticknor,Steve Burgess,Rob Mackenzieamp Paul Pirola),“最佳视觉效果”(钟志行、马永安、谭启昆、洪毓良)。《2046》也获得了4个技术类奖项———“最佳摄影”(杜可风、黎耀辉、关本良),“最佳美术指导”(张叔平、邱伟明),“最佳原创电影音乐”(PeerRaben、梅林茂),“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张叔平)。

  除了张叔平,个人获得奖项最多的是尔冬升,他凭《旺角黑夜》一片一举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

  入围“最佳亚洲电影”的《十面埋伏》《天下无贼》这两部内地大片最终败给了韩国电影《原罪犯》。之前被普遍看好的“最佳男、女主角”侯选人成龙和元秋纷纷败北,成龙获得了一个“专业精神奖”,此奖获得者还有余慕云。

  另外,为了纪念已故的李小龙对中国电影作出的巨大贡献,金像奖特别为他颁发“中国电影世界光辉之星”大奖。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