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朝伟不知自己要在北京开演唱会 各方说法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44 新京报
梁朝伟不知自己要在北京开演唱会各方说法不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雷丹)日前,各大演出票务预订、销售网站纷纷出现了名为“梁朝伟陈奕迅皇者经典北京演唱会”的票务预订信息,记者同时发现在一些报纸上亦出现了相应的广告,但“梁朝伟、陈奕迅”的组合以及各网站上互相矛盾的演出时间,让记者对该场演出的可能性产生了疑问。

  疑问一 演出时间是4月29日还是5月28日?

  一场演唱会将于4月29日举办,也就是说距离现在仅剩半个月的时间,可按照内地演出市场一贯的宣传策略,此时竟然还没有任何关于此次演唱会的消息见诸报端显然是有违常理的。记者于是详细查询了关于这个演唱会的信息,意外地发现,这场名为“梁朝伟、陈奕迅皇者经典北京演唱会”的演出,在不同的票务预订网上竟然出现了4月29日和5月28日两个不同的演出时间。售票网站都坚持说:“时间是从演出方得到的,应该不会错。”

  疑问二 梁朝伟陈奕迅的“大胆组合”?

  继去年李宗盛周华健“周李二人传”跨年演唱会成功举办之后,这种两人组合的形式也开始在今年北京的演出市场上引起了演出商的兴趣。广告中提到的梁朝伟、陈奕迅两人共开一场演唱会,是为了强调各自的特点,然而,记者却意外得知,梁朝伟的经纪公司泽东以及梁朝伟本人,对这场演唱会都毫不知情,而梁朝伟本人今年的工作安排上,根本没有演唱会这一项。

  疑问三 北京市场前所未有的“超低票价”?

  记者还看到,目前这场演唱会网上所给出的预订票价非常低,这场在工人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的场地票,最高票价仅为380元,这个价格可以说是这么多年来北京演出市场的最低票价,与同在工人体育场举行演唱会的周杰伦刘德华的演唱会场地票价动辄1000元以上相比,此次票价上的悬殊可以说更难解释。

  各方说法

  主办方:两大巨星5月一定来京

  主办方的一位刘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在网上出现两个日期是因为之前筹备演出本打算4月底举行,但是在筹备期间出现了一些拖沓,所以要推迟一个月。这个问题他们已经通知了相关的票务机构,可能有些网站更新比较慢,所以才会在网上出现不同的日期,现在演唱会已经正式定于5月28日举行。

  而采取这种“前所未有”的超低票价,则是对于北京演出市场的一种大胆尝试。众所周知,北京的演出市场票价一直是很高,甚至要远远高过香港市场,这并不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这次,演唱会打出的口号之一就是“面对工薪阶层”,所以才会将票价定得很低。

  至于梁朝伟对演唱会毫不知情的说法,令记者惊讶的是,刘先生同样也表示“非常奇怪”,他说“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已经取得了梁朝伟的授权并且签订了合同,一切手续都在办理当中”。他还向记者强调,目前,该演唱会已经取得了北京市文化局关于港台艺人来京演出的正式“批复”。他承诺,两位巨星5月份一定会来到北京开这个演唱会。

  梁朝伟方:“泽东”对此毫不知情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梁朝伟的经纪公司“泽东”

  对此事进行了解,泽东公司负责梁朝伟内地演艺业务的张纤箴给出记者这样的回应:“梁朝伟先生目前的行程安排并没有北京演唱会这一项,经纪公司对此毫不知情。”

  泽东公司目前负责有关梁朝伟的一切演艺事业,包括影视、音乐、演唱会、广告代言等等。张纤箴告诉记者,如果说梁朝伟要举行内地演唱会的话,肯定是要与公司进行接洽并签订合同的。同时她可以肯定,梁朝伟先生到目前为止从没有具体的演唱会事宜安排。对于网上以及报纸上出现的“梁朝伟、陈奕迅皇者经典北京演唱会”的广告,泽东公司表示非常奇怪以及迷惑。该公司负责人反而追问记者广告具体打在哪里以及演出的主办方究竟是哪里等等。

  陈奕迅方:演出不是很多歌手吗?

  作为歌手的陈奕迅目前与王菲同属一家经纪公司,记者昨天向他的经纪人邱黎王宽女士询问了此事,她表示知道有这个事情,双方演出合同已经签订了,但是据她所知,这场演出活动不是只有梁朝伟跟陈奕迅两个人,而是还有很多其他歌手参加。记者注意到,邱黎王宽并未将这场商业演出称为“演唱会”,而是,称做一场“演出活动”,并且她一再强调“并不只有梁朝伟与陈奕迅参加”,而是“还有很多其他歌手参加”。

  北京市文化局:主办方出示了正规合同

  记者拨通了北京市文化局主管审批演出活动的市场处的电话,当记者问及该演唱会是否获得正式批文以及获得正式批文需要什么手续的话题时,一位姓白的负责人立即向记者确认了市文化局已经审批过该演唱会并发出了正式批文,在文化局的网站上已经登出。姓白的负责人接着告诉记者,如需文化局核准的营业性演出,必须准备《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复印件、演出节目的内容资料等相关文件,而据这位白姓负责人称,如果是演唱会,那么审核资料里必须包括演唱会主办方和演唱者之间签订的合同,如果主办方和该艺人的经纪公司签约,也需要该公司出示艺人的签约授权书才能审批。因此,他们此次为该演出做出的审核是完全按照程序办事的,不会有任何问题。本报记者天蓝

  售票网站:正式接受票务预订

  记者拨通了“票务中国网站”上给出的订票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确可以预定“梁朝伟、陈奕迅”演唱会的门票了,但由于暂时无法出票,只能先记下订票人的名字,一周后可将票送到订票人手中。记者问为什么“中国票务在线”网上写着“演唱会4月29日举行”,而“票务中国”给出的日期是5月28日呢?该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下身边的人后告诉记者:“延期了,原来定的是4月份。”记者接着问到这次演唱会的最高票价真的才580元吗(票务中国标注的最高票价)?位置在哪?他诧异地回答说:“没有580元的票啊,最高380元,而且是场地票,也就是说你想要的最好的位置也就380元。”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标注“演唱会4月29日举行”的中国票务在线电话,接听电话的女工作人员称,主办方通知的演出时间绝对是4月29日,不是这个日期的应该是搞错了。但现在主办方还没有出票,只能接受预定。本报记者雷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朝伟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