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妻子宋美英回忆陈逸飞:他想再生个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32 南京晨报

  前天,当记者走进浦东“棕榈泉”陈逸飞的别墅,看见陈的妻子宋美英一身黑衣,在大幅遗像前伤心抽泣。“这个新家装修好他没来住过一天,现在成了他的灵堂!”

  做完手术,要和妻子生个女儿

  前几天宋美英听说陈逸飞因病住院,速带5岁的儿子从美国飞回上海。而那时陈逸飞的
病情看上去很稳定。陈逸飞看到他们母子前来非常高兴。他笑道,以后做了肝移植手术,他就变成小伙子了,还要和妻子生个女儿。

  为了转移她的悲痛情绪,记者换了话题,问她:“你可记得,当初你们谈恋爱时,那可是他最幸福、安逸的一段经历。我还经常做你俩的‘电灯泡’。”宋美英不禁破涕一笑,脸上泛起幸福的神情。“还记得我们3个人一起去桂林公园吗?他还花了20块钱,坐在茶馆门口让老师傅给他推拿肩胛。”我问。“记得!记得!”小宋带着泪花的眼又出现了笑意。

  她不虚荣,穿我们的衣服就满足

  她回忆,1996年,她参加一次模特比赛,担任评委的陈逸飞竟记住了她,邀请她加盟自己的模特公司。但宋美英说,自己刚和别的公司签了约,不可以违约。陈逸飞由此认为她守信用,为人好。2年后,宋美英合约期满,便打电话给陈逸飞,陈逸飞高兴地说:“欢迎你来!”

  陈逸飞和宋美英相恋时,恰好工作不怎么繁忙。他隔三岔五邀记者相聚,经常看见小宋在他身边。有一次陈逸飞在小宋不在时对我说:“小宋人蛮善良、天真。她不虚荣,不羡慕世界名牌。她只要穿我们自己做的衣服就很满足。每当我公司的服饰换季大减价时,小宋就会和朋友们一起去淘一番便宜,总是乐呵呵地买一大包回家,对着镜子穿了这件穿那件,高兴得不得了。”“我觉得你们会处得长久的。”记者曾说。“我也觉得会的。”陈逸飞说。

  电影拍完,带孩子一起去欧洲玩

  近朱者赤,小宋也曾学着画画。有一次她画了幅陈逸飞的头像,也就是儿童画的水平,陈逸飞见了哈哈大笑。后来他俩成了一家子,有了儿子陈天。陈逸飞非常喜欢这个幼子。宋美英说,陈逸飞不要求孩子学画画,因为他自己知道走艺术这条路有多么不易。“但是,这孩子的色彩感觉特别好。大概也是受父亲的遗传和影响吧。”

  突然,泪水又涌上了宋美英的眼眶:“陈先生曾经说过,等电影拍好后,就带孩子一起去欧洲玩。他也好好休养休养,以后不再这么累了。但是这再也不可能了……”她沉默了片刻,看着遗像中的丈夫说:“我会把儿子好好带大的。逸飞,你放心!”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