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未出网游先行 无意“泄漏”剧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0 北京青年报
《无极》未出网游先行无意“泄漏”剧情(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凯歌

  电影未出网游先行 《无极》无意“泄漏”剧情———

  昨天下午,以电影《无极》为主题的网络游戏《无极Online》开发仪式在京举行。然而该项游戏在被肯定为“开创国内电影后产业综合开发之先河”后,记者也质疑如今的网络游戏是否是网络鸦片等问题。此外,在发给记者的相关资料中,竟似乎无意间将一直作为最高机密的影片剧情简介泄露了出来……

  据以往资料显示,“整个故事没有一个确切时代背景,一位三千年前的人在讲述未来,在经过严密的逻辑推敲和慎重考虑后,故事感觉相当真实,每个人都有的相似经历。”但昨日记者却从一本由中影集团制作的《2004影片CATALOGUE》中发现了完整的《无极》剧情简介。上面写道———

  “一个女孩受到命运女神的特殊眷顾,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张柏芝饰),身披万千宠爱,享尽尊荣华贵,却被命运诅咒,永远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倒流、人死复生。然而有一个身份卑微的奴隶(张东健饰),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他非凡的、接近光速的奔跑,终于打破了加诸她身上的命运锁链,让她返回人生的起点,获得重新选择的权利。”

  此外,关于影片被开发为网游一事,不久前,曾有学者特别撰文指出如今的网络游戏其实是网络鸦片,对此,出席发布会的陈凯歌表示:“青少年是否沉迷于网游我不太清楚,但我觉得,这种情况如果发生,那是基于人们对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满足之后在虚拟空间里去弥补的心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轻人会逐渐学会自控。这是年轻人成长的一个必然过程……”

  至于“为什么魔幻题材的影视作品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大行其道?”陈凯歌分析说:“《无极》不能说是一部魔幻影片,魔幻只是其中的一个元素……”

  此外,在目前流行的网游中,大部分都是战争、打斗等题材,记者于是问道:“是不是说我们的网游只要拥有一个正义与非正义的比赛双方就可以掩盖其中人们崇尚暴力娱乐的心态?”对此,派格董事孙先生发言道:“《无极Online》所表现的一定不是血腥的、充满暴力的东西,而是充满爱的游戏。它所体现出的人生观是有积极意义的。”郑叶/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