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开幕式星光黯淡 评委挺身而出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28 新京报

  没有好莱坞明星捧场的戛纳影展开幕式显得星光黯淡。于是评审团的众位评委挺身而出,肩负起制造高潮的任务。一向不苟言笑的库斯图里卡尽展笑容,就连举止严肃的吴宇森也主动和影展主席雅各布主动拥抱,博得满场掌声。

  每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式都由四队人马组成--开幕影片剧组、评审团成员、法国名流和赞助商明星。去年开幕式的主角是欧莱雅形象代言人巩俐和评审团主席昆汀·塔伦蒂诺
,今年巩俐因为要给《艺伎回忆录》配音,没空到戛纳走秀,新任主席库斯图里卡也不是昆汀那样的“人来疯”。

  关键时刻,还是评审团挺身而出,他们在库斯图里卡的带领下,一字排开,踏着红地毯向前进发,当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他们整齐的步伐时,数千名影迷甚至鼓掌给他们打起了拍子。

  和成龙一起主演《环游地球80天》的女主角西西莉首次受邀担任开幕式主持,也许是兴奋再加紧张,透过麦克风竟然可以听到她的喘气声。看到美女如此紧张,库斯图里卡急忙打趣减压,“我发现好多人都念不准我的名字,所以从今往后我就改名叫电影了,你们直接称我为电影先生或电影主席就行了!”(张文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