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法国歌后派翠西亚-凯丝首次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凯丝演唱会高潮不断 观众起立半小时答谢歌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30 北京娱乐信报
凯丝演唱会高潮不断观众起立半小时答谢歌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昨晚,人民大会堂迎来了法国香颂歌后派翠西亚·凯斯。一场具有浓郁法国风格的演唱会给北京的夜晚带来别样的魅力。派翠西亚·凯斯的演唱会是中法文化年的最重头项目,也是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向一位重量级的通俗乐手敞开。

  昨晚的人民大会堂里闪烁着耀眼的灯光,凯斯身披黑色斗篷出场。人民大会堂是凯斯亲自挑选的演出场地,她个人的兴奋甚至一度压过了观众。主办方先前曾非常担心凯斯北
京演唱会的人气,因为法语歌曲在中国并不十分普及。没想到当凯斯用英语问候大家,并询问观众是不是都能讲英语时,很多观众竟回答“不!”并用纯正的法语回应凯斯。于是,演唱会现场出现了台上讲英语,台下讲法语的有趣场面。

  凯斯的魅力不仅来自她沙哑而性感的歌声,更在于她由内而外荡漾的奔放。在上半场演出中,凯斯成功地邀请一名害羞的中国女孩走到台前零距离倾听她的演唱。作为回报,凯斯得到了这个北京女孩一个友好的亲吻。在下半场中,凯斯的魅力更可见一斑。观众们从欢腾到沸腾,随着凯斯的歌声站立达半小时之久。

  昨晚演出的高潮自然是嘉宾刘欢的出场。刘欢依然是朴素的衣着,但一登台便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刘欢以流利的法语问候远道而来的凯斯,几句法语寒暄使他得到了更加火爆的掌声,其中不乏法国观众。熟悉刘欢的中国观众这次应该是第一回听刘欢讲法语,也是少有地能听刘欢演唱法语歌曲。刘欢与凯斯合唱的曲目是法国名曲《玫瑰人生》,凯斯声音的沙哑空旷与刘欢柔美抒情的声音水乳交融,二人深情的凝望更是令观众们兴奋不已。

  《一无所有的人》《淡紫色的夜晚》《我爱你和我不再爱你》……这是北京观众第一次现场聆听到最具现代性的法国香颂,鲜明的法国特色让我们觉得这场演出有点“不一般”。记者王菲/文 陆欣/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