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七剑》7月“出剑” 徐客计划打造七部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香港名导徐克沉默数年潜心打造的新武侠电影《七剑》,将于7月29日在全亚洲同步上映。昨日,徐克在他与某网站合作的签约仪式上,透露了不少《七剑》内幕。徐克表示,他有意再筹拍一系列作品,精心打造“七剑七部曲”。

  模仿“星战”拍前传

  因为《倩女幽魂》《黄飞鸿》等经典武侠片,徐克被封为“武侠大师”,之后却因为《蜀山传》反响平平而跌下神坛。这次徐克几乎“豁出命”来,意图东山再起。徐克透露,他有意把《七剑》拍成华语电影的七个大制作,形成“七剑七部曲”。“如果要把梁羽生的原著《七剑下天山》拍得很清楚,把人物拍得细节化,至少要拍六到七部。”按他的构想,7月上映的《七剑》只是“七部曲”的第一部。徐克表示,可能会借鉴《星球大战》的拍法,会再倒过去拍“前传”。

  《七剑》片花曝光

  在签约仪式后,播放了徐克所带来的《七剑》片花,这也是关于《七剑》影片信息的首次曝光。在短短的5分钟片花里,展现了电影拍摄的多个场景,新疆天汇山庄、齐玛亚雪山、天山山脉等。不过遗憾的是,片花中没有任何演员造型及戏份曝光,对此,徐克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不想让这些东西太早曝光,这也是对影片的一种保护”。

  幕·后·花·絮

  把自己“剪”掉早在《最佳拍档》中,徐克就曾在电影里客串亮相。而在《七剑》中,他也跑了下龙套。他客串了一个在天山上居住的牧民,带着一群羊,在“七剑”下山的时候跟他们招手。结果在后期制作中,为使全片情节紧凑,徐克一狠心就把这个情节给剪掉了。

  给孙红雷手下配音除了客串角色,徐克还亲自配音。不过,他所配音的对象不是主角,只是孙红雷的一个手下。他说,影片中孙红雷旗下有凶悍的12门将,而他就亲自为其中一个门将配了音。对于其中具体的台词内容,徐克不愿透露,不过他很坦白地说:“加起来也没几句话。”

  评·点·爱·将

  看中黎明的“非武侠”外形在之前徐克公布该片的主演名单时,黎明引起了最大的争议。很多人觉得黎明演技不如他偶像的外形。对此,徐克的解释是:“黎明本身就给人不太武侠的感觉,但这恰恰是我们武侠世界里面最精彩的部分,过去的武侠电影都是把一些武侠人物拍得典型化,没有不一样的感觉。”

  披露陆毅主动请缨当农夫在《七剑》里,徐克让很阳光的陆毅来演一个农夫。据徐克透露,这个角色是陆毅主动请缨来演的,因为陆毅一直很想向实力派演员发展。

  孙红雷“得来全不费工夫”风火连城是个性格极其复杂的人物,在徐克看来,这个角色若非演技实力雄厚派,难以胜任。当他看到孙红雷后,当即感叹“得来全不费工夫”。罗曲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