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好想好想谈恋爱》那英剧中首次触电即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 《好想好想谈恋爱》今晚开播,那英剧中首次触电。

  由蒋雯丽、那英、罗海琼梁静主演,被誉为“中国版《欲望都市》”的32集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将于今晚亮相成都电视台15频道,该剧以四位女性的情感历程为线索,前卫、大胆地探讨了都市单身女子情爱隐私。昨日,主演蒋雯丽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剧中她扮演一个风情万种的单身女人。同时她对首次“触电”的那英的表现称赞有加,并用“
完美”来形容。

  蒋雯丽展露风情

  在剧中,蒋雯丽扮演对感情要求苛刻的单身女作家,对于这个角色,蒋雯丽最大的感觉就是“风情万种”:“这是一个很有女人味的角色,一举手一投足都流露出独特的韵味,用现在流行语言来形容,就是闷骚型的女人。”从《中国式离婚》的“问题主妇”变成“单身女人”,蒋雯丽表示,她希望自己多出演一些感情状况不同的女人,让大家更深地了解女人的感情世界。提起剧中揭露的女人单身现象,蒋雯丽说:“女人单身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中国女人以往只知道嫁个好男人,但现在社会压力大了,只靠一个人努力显然不行,所以无论是结婚的还是单身的女人都应该自强不息。”

  那英表现很“完美”

  在《好想好想谈恋爱》的众多看点中,内地歌坛“一姐”那英的首次“触电”无疑是最受观众关注的。那英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豪爽开朗的单身女性,和她本身的个性有些相似。在剧中,那英还献出了“荧屏初吻”。对于那英的表现,蒋雯丽用“完美”两字来形容:“看了那英在剧中的表现,我才发现一个演员的成功并非偶然。这部剧的台词十分简练,有不少都很书面,我们专业演员演绎起来都非常困难,但那英却经常与导演商讨剧情,最后演绎得非常完美。虽然她是第一次演电视剧,但所有哭的镜头她都是真哭的,这很难得。”

  《好》剧谈情不谈性

  《好想好想谈恋爱》被称为“中国版《欲望都市》”,对此,导演刘心武毫不掩饰自己对《欲望都市》的模仿:“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画外音的模式或者剧情设置,我们都有模仿。甚至连角色设置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刘心武表示,《好想好想谈恋爱》并没有在故事中全方位“谈性”,而是严格遵守了“谈情不谈性”的原则,“剧中女主角的话题尽管很敏感,但叙事方式还是十分幽默、隐晦的,而且改成了谈感情,更适合中国观众。”记者范东波

  ◎人物链接

  谭艾琳(蒋雯丽饰)

  32岁书吧经营者未婚

  优雅清高、品位不俗,有才华,有思想。性格极端,理性与情感各执一端,这使她一时狂热,一时冷漠。

  黎明朗(那英饰)

  30岁电视制作人未婚

  典型的白领。爽朗直白、风风火火、精力旺盛。相貌平平但不难看。她没有独特的人生指向,靠热情和直觉活着。

  陶春(罗海琼饰)

  31岁软件设计师未婚

  收入可观,相貌秀丽,合格的白领丽人。乖巧、玲珑;任性、琐碎。她一生只想拥有爱情,婚姻,美满的家庭。

  毛纳(梁静饰)

  33岁造型师未婚美貌诱人、风情万钟。有侠女之气,对同性充满仗义。她不想结婚,准备让一生成为惊心动魄的恋爱战场。

  ◎经典语录

  要一个20分的男人爱自己100分,也不要100分的男人爱自己20分。

  男人爱一个女人就是爱她本身,而女人爱一个男人则是爱他身边的一切。

  女人的名字是错误,男人的名字是犯错误。

  我相信能量守恒,一个人的爱情是有限的,用完就完了。

  爱情不是找到的,它并不在人生中的某个地点等着我们去找。人们只可能在生活中偶然撞见,就像撞见UFO。 记者范东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好想好想谈恋爱》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