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用地皮进军辽宁足球 6月8日将正式签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5:09 北京娱乐信报
赵本山用地皮进军辽宁足球6月8日将正式签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要帮助辽足,他们需要基地,我会义无反顾地为他提供,只因为有一个‘情’字在里面。”

  赵本山在办了山庄搞过学校之后,又惦记起了足球——从喜剧明星摇身变成了传说中的“辽足董事长”,如此巨大的反差让人们措手不及。在国内足球这么不景气的时候,本山大兄弟又何必来?这潭浑水呢?这事的确应该说道说道。

  徐明牵线 本山用地皮换股份

  什么事都有个前因后果,赵本山涉“足”这事也是一样。

  已经自立山头自成一派的赵本山在沈阳无疑是个能量巨大的人物。今年3月,赵本山在沈阳浑南的“赵本山影视基地”正式动工。工程启动了,赵本山却有个心事未了,原来审批下来的土地远比影视基地需用地要大得多,而审批时这块土地被明确限定只能用作教育用地,难道马大帅办学校的事真要上演真人版了?

  就在赵本山为此事发愁时,足坛大鳄徐明一次偶然的机会把赵本山拉进了足球圈。就在影视基地刚开工的时候,赵本山与徐明在北京有过一次饭局,更像是酒后聊天的过程中,赵本山向徐明提起了自己的基地正在寻找合作伙伴的事情,而对中国足球了如指掌的徐明当即向其推荐了辽足俱乐部。接下来的事情进展的顺利程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再通了几个电话之后的4月26日晚,赵本山与辽足执行董事长张曙光以及俱乐部总经理黄祖钢在沈阳的一家酒店有了一次长谈。也正是这次长谈初步确定了双方的合作意愿及合作方式。

  赵本山没有大笔富余的钱投在辽足身上,有消息称为了影视基地他几乎到了要举债的程度,但是他有地。辽足俱乐部至今也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足球基地,而这正是中超俱乐部必备的条件。于是,二者一拍即合:赵本山的影视基地同时也将作为辽足俱乐部的基地,辽足此后将入驻那里并在那时进行训练,同时影视基地中也将修建辽足俱乐部的足校,这点也符合作为教育用地的要求。作为回报,辽足俱乐部将分给赵本山一部分股份,赵本山就此成为辽足董事。有消息称,赵本山对修建辽足基地进行的投入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

  随后,辽足俱乐部的各大董事及辽宁体育的主管单位已经就此事开了碰头会,赵本山涉“足”途中一切大的障碍都被扫除,赵本山成为辽足董事一事进入到细化阶段。

  最新进展 6月8日将正式签约

  从4月份确定进行合作到最终敲定合作细节,赵本山与辽足的谈判也并非一番风顺。幸好双方都对合作抱有诚心,在历经了几次反复之后双方的合作细节最终被确定下来,6月8日,赵本山与辽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双方的合作。

  “酒后失言不算数”、“闹剧”这样的词语在十几天前还为媒体报道时所采用,在双方谈判期间,双方就合作的具体方式、赵本山入股数量及回报方式方面都有所分歧,本月中旬,双方的合作谈判遇到最大挫折,几次并不顺利的会谈让双方对合作前景产生疑虑,张曙光17日明确表态:“这事压根没有提上日程!”而赵本山也在为数不多的回应中表示此事只是一些酒话引来的猜测。外面所传的合作版本众多,但双方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合作的日期却一推再推。

  昨天,记者从辽足俱乐部得到明确消息,辽足与赵本山就合作的谈判最终有了结果,6月8日,双方将在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的合作,而一些合作的细节也将在该天诏告天下。而张曙光也明确表态:“辽足与赵本山肯定合作。”

赵本山用地皮进军辽宁足球6月8日将正式签约
1999年8月29日,辽宁队6比1大胜上海申花。赛后,兴奋的赵本山与曲东、李铁、李金羽、肖战波合影。可谓辽人一家亲。

  俱乐部说 股份虽少影响巨大

  无论辽足俱乐部怎么计算,赵本山用基地换来的股份都不会太多,有消息称赵本山得到了辽足5%的股份,在辽足俱乐部内他绝对应该是个小股东。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小股东,却被很多媒体猜测将成为辽足俱乐部的董事长,而辽足副总黄祖钢更表示赵本山的具体职务为俱乐部副董事长。小股东当上副董甚至有望成为董事长,辽足俱乐部看重的无疑是赵本山在东北甚至在全国的影响力。

  辽足俱乐部是个有名的“穷”俱乐部,经营状况不佳也让俱乐部领导层频繁换人,但无论是谁都知道,辽足不可能让一位完全不懂足球的外行人来当俱乐部的董事长,所谓“赵本山有望成为辽足董事长”一说恐怕只是媒体的炒作。即便赵本山真的被安上董事长的名头,辽足玩的恐怕还是文字游戏,到时俱乐部里管事的可能仍是那个“执行董事长”张曙光,二者区别不大,后者只是多了“执行”两个字。

  相较而言,“副董事长”一说就显得更为可能,毕竟这只是一个头衔,辽足想要的只是赵本山的名分和人气。其他地方的人或许并不能理解赵本山在东北特别是家乡辽宁巨大的影响力,不说球迷,就是辽足队内的那些球员们又有几个不是赵老师的品迷、影迷呢?辽足俱乐部只要在举办活动时适当地拉上赵本山,那这次活动的人气肯定不用担心。而有了赵本山这块金招牌,辽足甚至拉广告都容易得多。

  既给球队找到了家,又拉来了最具人气的明星,辽足的这次买卖绝对没赔。

  本山表态 舞台还是我的主业

  赵本山的手机很多,但你无论拨哪个号码接听的恐怕都不会是他本人。在与辽足俱乐部合作基本落实的时候,赵本山终于出面解释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的问题:“我一直是辽足的球迷,这么多年都有感情了,如今与辽足合作就是为了让家乡球队更强大。”

  “我确实喜爱足球,但算不上什么行家,我有时也会在自己的小品中表现关于足球的事情,这也说明我关心、热爱足球。我是一个把情字放在第一位的人,所以我要帮助张曙光,他想要基地,我会义无反顾地为他提供,别说是基地,其他的也行,只因为有一个‘情’字在里面。”以上这些就是赵本山对他之所以涉足足球的解释,话中充满感情,但谁都知道同时也作为一名商人的赵本山不会不去考虑他的商业利益,让辽足入驻他的影视基地很显然也会给他带来一定的利益,政府的支持、媒体的炒作等等。“我相信足球环境会慢慢地变好,制度也会越来越健全,在球队比较差的时候来做,也就更有意义!”很显然,赵本山老师的这番话也不可避免地有些冠冕堂皇的味道。

  涉足足球了,老本行怎么办?赵本山表示:“舞台还是我的主业,我不会放弃的,在春晚上你们还会看见我!”信报记者孙可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