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和平的天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和平的天空摇滚演唱会 张楚要唱现代版黄河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和平的天空摇滚演唱会张楚要唱现代版黄河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将于7月1日在工人体育场举行的“和平的天空”摇滚演唱会进入倒计时,昨天这场演唱会的参演歌手之一张楚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很长时间没有在媒体上露面的他表示,他将让他所演唱的《黄河颂》更加现代。

  人在青岛的张楚不能来京接受采访,因此记者只好与他电话连线。他透露自己最近几年一直在搞音乐,因为以前的音乐很“冲动”,所以现在想改变风格,做电子音乐。当初
为什么要消失,现在为什么又会出现?张楚说:“因为文化有流行文化、雅文化之分,当时雅文化正在向大众文化转移,我这个人很理想化,不太会选择,面对这种对立,也不会妥协,我喜欢有创造力的事情,所以会退出。但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突破了思维的屏障,希望学到另外一些认识系统,理解的内容和角度会更多。”

  猛然再次回到这个圈子,张楚觉得有些喜忧参半。他说,“忧”在于一种认识,比如歌迷越喜欢自己,就会越不自信。外国很多歌手也是这样,因为这样就没有成长。“喜”在于一种理解,经历了很多后,除音乐以外很多相似的东西,不用音乐也可以相互理解。

  这次演唱会张楚将现场演唱《黄河颂》和他自己的一首《我的月亮》。据他介绍,《我的月亮》是一首反战歌曲。因为《黄河颂》是用管弦乐器去表现的,而他的乐队目前只有他和合作人李劲松,在演奏方面可能不会有乐队的气势,不过他们会融合传统音乐和电子音乐,让色彩和感觉更现代。

  听说张楚最近要出新专辑了,目前准备情况怎样?张楚显得不太乐观,“目前新专辑准备不太好,方向性还没确定,因为想法太多太杂乱。不过我很希望我的音乐风格更清晰,偏艺术摇滚,糅进各种元素,不注重自我的表达。”

  最近,有媒体曾经报道张楚打算转行做广告文案,对此张楚解释说:“因为更为理性,我不喜欢某种东西被人迷恋崇拜,我就想去摆脱这种困扰,会觉得舒服。”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