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克穆勒北京选片 《红颜》入围威尼斯影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0 新京报
马克穆勒北京选片《红颜》入围威尼斯影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颜》剧照


  本报讯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前天下午抵达北京,毫无疑问他此行的目的是和跃跃欲试进军威尼斯的华语片进行一次亲密接触。记者昨天从新华展望传媒公司获悉,由青年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率先出线,成为官方选片单元“地平线”的入围影片。

  导演李玉证实了这一消息。她告诉记者,《红颜》讲的是陷入精神困境中的中国女人的故事。小云在她十六岁时意外怀孕并生下了一个男婴,但被母亲告知孩子夭折。

  十年之后,她与儿子小勇在命运的安排下重逢,但互不知情,两人以一个小男孩和成熟女人的方式交往下去,直到发现真相……

  《红颜》的发行人燕子表示,和很多艺术影片不同,《红颜》是一部充满希望的电影,对于遭社会遗弃的小云来说,小勇的出现赋予她生命的一抹亮色。导演李玉则解释说,“红颜”在中国是个很暧昧并充满想象空间的一个词,而主人公小云也确实以“红颜”的方式生活在大家的目光当中,并有了一个“红颜”无法逃避的世俗结果。

  2001年,李玉拍摄的第一部故事长片《今天夏天》就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作为所有参赛片中惟一一部“惊喜电影”推荐给观众,还获得了意在表彰为女性电影作出贡献的“鼓励奖”。她的第二部长片《红颜》已于日前通过电影局审查,计划年内在国内公映。

  据记者了解,马克·穆勒此次北京之行的日程安排相当紧凑,预计观摩的影片有六部左右。其中就包括本周送审的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此后他还将前往香港,关锦鹏的《长恨歌》无疑是他重点关注的一部影片。

  目前,这两部华语片是入围竞赛单元的热门片目。张文伯/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