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零点鹏城出鞘 徐克孙红雷金素妍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8:59 晶报

  晶报讯(记者高丽莉/文实习生杨绍军/图)今晨零点,徐克新作《七剑》终于正式登录大银幕,做全亚洲同步首映。深圳新南国影城和嘉禾深圳影城的零点首映场全部爆满。为给影片宣传造势,导演徐克昨日率领孙红雷金素妍两位主演,来到深圳举行了盛大的首映活动。

  据悉,这已经是该片继香港、台北、长沙和北京、上海首映之后的第六站巡回宣传
活动。今晨零点,徐克一行在新南国影城与深圳观众见面,共同揭开了《七剑》首映序幕。

  继《新蜀山传》之后,徐克沉寂了四年,此次斥资1.4亿港币打造《七剑》,其电影抱负和市场野心,昭然若揭。影片改编自梁羽生武侠名著《七剑下天山》,而此次公映的《七剑》则是徐克《七剑》系列的第一部,可看作是《七剑下天山》之前传部分。

  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深圳诸多徐克迷都早已按捺不住,也使得《七剑》的上映成为了街头巷议的话题。在27日上午于新南国影城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144个座位的影厅,硬是塞了近200号人,加座之外,不少媒体界人士甚至甘愿坐在过道的地毯上“欣赏”徐克的《七剑》,可见徐克和《七剑》的号召力之大。

  此次《七剑》在深圳的宣传声势十分浩大,昨晚7:30,中信城市广场的《七剑》剧照展,在悠扬的敦煌歌舞中开幕,400多幅《七剑》剧照和到场的徐克一行,吸引了众多观众。只是略让观众遗憾的是,徐克一行只露面了三分钟。昨晚9时许,“剑客”们稍事休息后又参加了于阳光酒店举行的《七剑》广东地区首映酒会,并接受了来自广东几十家媒体的专访。会场气氛热烈,徐克也称自己一路走来都很兴奋。

  武侠史诗巨制《七剑》,是否能够成为《英雄》《功夫》之后又一部书写中国电影票房神话的动作片,是否能够像徐克前作《新龙门客栈》和《笑傲江湖》一样在影史上留下经典一笔?我们拭目以待。

  观众反应

  多数观众非常满意

  在首映式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大多数观众都对影片非常满意,认为这是徐克自《黄飞鸿》系列、《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等片后,创造的又一部经典,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史诗巨制。但是也有少部分观众表示,相对于徐克的旧作,《七剑》过于朴实,少了《笑傲江湖》的倜傥和风流。孙红雷最受欢迎

  影片中,由孙红雷扮演的风火连城,最受观众欢迎。有观众评价孙红雷是“总能将坏人演得最好”的优秀演员。显然,对孙红雷的表演,徐克也非常满意。在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徐克用“国宝”来形容孙红雷。

  此外,甄子丹塑造的楚昭南,也因为特立独行和由内而外的酷劲儿,受到了不少女观众的追捧。金素妍塑造的女奴绿珠,陆毅扮演的志邦、张静初扮演的刘郁芳也各有特点一样为影片增色不少。武戏尤其出彩

  与徐克以往武侠片动作的飘逸和潇洒不同,《七剑》这次是实打。虽然有些观众不太能接受徐克的改变,虽然影片中有些场面显得过于血腥和暴力,但是总体而言,武戏拍得十分精彩,也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好评。尤其甄子丹的功夫场面,格外精彩。

  之前影片在北京试映时,文戏部分曾经受到某些媒体的批评,但是很多普通观众对此却并不以为然,一些女观众表示,片中金素妍和甄子丹的感情戏十分令人感动,甚至让他们落泪了。摄影音乐受认可

  对于一部在天山脚下拍摄的电影,《七剑》在摄影方面的出色,几乎可以让观众将影片当作一部风光片来看。在出色音乐烘托下的摄影场面,让很多观众认为,为了这个,就值得进一趟电影院。

  一位叶姓观众认为,徐克笔下的风光,不是为拍风光而风光,不是为造型而造型,而是为叙事服务,很好地营造了肃杀、旷远、辽阔、悲壮的气氛,构建了一种人与自然的关系,让人萌生出一种荡气回肠的豪情。高丽莉/文 杨绍军/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