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像罗伯茨一样爱谁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36 新浪娱乐

  好莱坞流行着一句名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朱利娅·罗伯茨活得更潇洒的人了。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能像朱利娅·罗伯茨那样理直气壮地朝三暮四,想结婚就结,想离婚就离,和最靓的人拍拖,一不高兴就换人,又从来不用负任何的责任——那是一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啊。

  罗伯茨的恋爱史,实在可以用“让人羡慕得口吐白沫”来形容,因为“大口朱”的
男友,个个非英俊即潇洒(但是与她唯一一次留下婚姻记录的那个前夫,歌手莱尔.拉维特,却是个相貌奇丑的人,由此可见罗伯茨对男友和老公的长相要求有多不同)。这一长串男友的名字个个闪闪发光:乔治·克鲁尼(好莱坞最性感的“坏”男人)、本杰明·布拉特(好莱坞一度最抢手的单身汉)、派特·曼奴齐亚(强壮的健身教练)、马修·派瑞(电视剧《老友记》里的可爱男生)、丹尼尔·戴·刘易斯(《我的左脚》、《因父之名》里的万人迷)、杰森·帕特里克(清新的温柔小生)、基夫·萨瑟兰(男子气十足的大胡子)、戴兰·迈克德莫特(电视剧《法网豪情》里的型英帅靓正律师)、莱亚姆·尼森(《辛德勒名单》里演辛德勒的那个欧洲味十足的家伙)······羡慕吧。

  和以前的光辉记录比起来,罗伯茨现在的恋情还要精彩,还要富于戏剧性和挑战性——这一回她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摄影师丹尼·莫德,而人家的太太维拉不肯离婚,更搞笑的是人家的家人也一度跳出来声援媳妇,搞得这段恋情每每峰回路转、险象丛生、高潮迭起,隔三差五就登上娱乐版的头条,惹得成千上万的人民群众成天追着看,像看电视剧一样。

  原来罗伯茨去年8月在影片《墨西哥人》的片场认识了丹尼·莫德,两人一见钟情,恋情火速发展,一发不可收拾。莫德的太太有所察觉,就打电话给罗伯茨求证,结果被罗伯茨骂了一顿,还被媒体抖出来,而丹尼·莫德的妈妈刚巧在这个时候心脏病发过了世,大家就都说她老人家是被“大口朱”气死的,当然谁也没有确凿的证据。但莫德一家人显然旗帜鲜明地站在媳妇一边,控诉大明星破坏人家的和睦家庭。有鉴于罗伯茨过于精彩丰富“恶名昭著”的情史,大家都以为这位快活的拍拖女郎只不过是又一次一时兴起,稍微玩过了头,过一会就算了。没想到这一次罗伯茨认了真,跟丹尼·莫德耗上了,执意要丹尼·莫德和太太离婚。丹尼·莫德也有这个心,但无奈太太不肯离,到了今年2月,有消息传出罗伯茨出价10万美元“行贿”,要维拉把丈夫让给自己,结果维拉跳出来怒斥罗伯茨不该用钱来买婚姻,还扬言绝不让罗伯茨得逞。罗伯茨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一气之下在今年4月穿了一件印有“贱人维拉(A Low Vera)”的T恤衫上街,借机打击报复,这一率性的举动让广大观众佩服得个人仰马翻。本来大家都以为这段剑拔弩张的恋情没戏了,没想到一个月,局面来了个180度的逆转,维拉竟然同意离婚,于是媒体纷纷报道说罗伯茨的“银弹政策”成功了,说原来每个人都有个价码,哪有什么不肯离婚的人呢,但维拉跳出来表示自己同意和丈夫离婚并不是为了钱,是感情变了。“大口朱”在一旁高兴,为了庆祝男友办妥离婚手续,在墨西哥大搞派对,一解心头之乐,没成想男友一家人没一个人出席,用行动表示对她的抗议,““大口朱终于明白,男友一家人一日反对他们的婚事,她一日没有可能成为莫德太太”,为了终生(或者说只是一时)的幸福,“大口朱”急忙改变策略,在墨西哥派对后没几天,罗伯茨决定放下自尊,向维拉求和,主动提议三个人见一面,坐下来平心静气把事情讲清楚。据说三个人到了维拉位于洛杉矶?郊Woodland Hills的寓所谈心,谈了近两个小时,这也是罗伯茨和维拉首次碰面,据说“三人打开心扉,尽诉心中情”,关系更从此从敌人变成朋友。三个人自此联手对付媒体,停止骂战不说,维拉还承诺不会接受出版商高达千万美元的诱惑,拒绝出卖三个人的“不得不说的故事”,丹尼·莫德和罗伯茨也表示从今以后会尽量“保持低调”。对于罗伯茨这次的战果,有人说是因为她经历了多次的爱情失败之后终于懂得了关心别人,“罗伯茨明白了维拉的难处,一年来她经历了很多事,不再恨维拉”,罗伯茨的一个朋友说,“维拉也很欣赏罗伯茨主动找她谈心的勇气,这一举动让维拉终于接受了罗伯茨的解释,她们变成了朋友。”

  这样一个真人肥皂剧的情节仿佛正朝着“两人结了婚,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方向发展,但对于凡事爱谁谁、谈情说爱尤其领风气之先的朱利娅·罗伯茨,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有人说这次“大口朱”又再赶潮流了,那就是像麦当娜和布拉德·比特一样告别单身,投身组织一个“现代家庭”。什么是“现代家庭”呢?就是不生孩子,两夫妇婚后各自发展事业,而离婚也因经济各自独立而相对容易。这样的家庭现在已经有了新名词,叫“拼图型家庭”,据说这一家庭模式正渐渐被眼下的青年男女所推崇,会逐渐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流生活方式。至于另一个潮流,也就是以艾尔顿·约翰为代表的“同性恋家庭”,罗伯茨会不会也赶上呢?或者是像伊莉莎白·赫莉和朱迪·福斯特那样的单亲妈妈家庭?或者······?这话还真是难说,因为在“爱谁谁”的朱利娅·罗伯茨的爱情词典里,一向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

  好莱坞的趣怪组合:

  珍妮弗·洛佩兹&克里斯·贾德:女尊男卑 摇摇欲坠

  拉丁女皇洛佩兹自从8个月前嫁给了自己的编舞师,离婚的传言就没断过。都说两人的关系现在真的很糟,贾德把脱衣舞女偷偷带回家,被“提早下班”的洛佩兹撞破;而洛佩兹也传出恋上《珍珠港》男主角本·阿弗莱特,两人已经到了被人拍到公开亲呢、共度良宵的程度。

  安吉莉娜·朱丽&比利·鲍勃·松顿:激情不再 关系不稳

  这对型男型女当年感情热乎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随时把任何地方当成自家卧房”,在车里、在公共场所,到处都有他们亲热的照片为证。两人还互相把装有对方鲜血的小瓶当成项链挂在脖子上,可谓爱得痴狂的典型,但近日传出两人要离婚,原因是比利·鲍勃·松顿四处泡妞,公然和一个叫凯蒂·提敏斯的女人打情骂俏;而安吉莉娜·朱丽为了稳住老公,收养了一个小孩,结果不仅没有拴住老公,还因为对小孩关心过度,引来老公的妒忌,据说让他们的关系雪上加霜。

  妮可·基德曼&罗素·克洛:各自精彩 扑朔迷离

  自从和汤姆·克鲁斯离婚以后,妮可·基德曼可谓“失去了一棵树,得到了整个森林”,不仅事业上顺风顺水,爱情上也节目多多,和大歌星罗比·威廉斯、“蜘蛛侠”托比·麦奎尔,以及“角斗士”罗素·克洛,似真似幻,扑朔迷离。美国小报《国民包打听》(《National Enquirer》)刚刚爆出罗素·克洛派直升飞机到加州桑塔莫妮卡,接妮可·基德曼赴墨西哥的罗萨日托与正在排戏的他千里相会的消息,还说当天妮可一到,就被几条大汉护送至罗素·克洛下榻的豪华酒店,等罗素·克洛下班回来,酒店人?说:“妮可一直呆到第二天早晨11点半才离开,返回加州。”但到底两人的真正关系怎样呢,还是说不清。

  佩妮洛普·克鲁兹&汤姆·克鲁斯:真真假假 问题多多

  两人在《少数报告》的首映式上还做亲密状,双双携手出席,但有消息传两人的恋情明显转淡(更有消息说汤姆·克鲁斯其实是同性恋,结婚、拍拖都是为了掩饰同性恋身份)。说佩妮洛普另有新欢,爱上了著名时尚品牌拉尔夫·劳伦的太子爷安德鲁·劳伦,两人因佩妮洛普当上拉尔夫·劳伦香水代言人而结识,现在已经发展到手拖手去餐厅吃饭、双双出席名人派对以及佩妮洛普于近日乘飞机去位于纽约的安德鲁的超级

豪宅度假。看来佩妮洛普和汤姆·克鲁斯这一对,算得上“趣怪组合”中得极品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