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祁又一专栏专题 >正文

迈克尔·杰克逊无罪之后,他会拆掉梦幻岛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02 精品购物指南

  在您阅读这份报纸的时候,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的结果已经出来了。美国时间6月13日下午,12位陪审团成员达成一致,控方对迈克尔·杰克逊的10项指控全部不成立。迈克尔·杰克逊,这个猫王之后最成功的流行音乐之王,他可以回家了。

  无敌律师团

  从2003年年底到现在,迈克尔·杰克逊那豪华到令人窒息的律师团几乎是无敌的。当然,他们也犯过一些错误,比如没能让陪审团的12名成员中出现哪怕一个黑人。但在整个庭审期间,他们的表现太完美了。简单地说,他们四个月来做到了以下3点:1.用各种方法说明原告一家缺乏教养、打官司上瘾、多次从中牟利并且多少有些贪得无厌;2.使控方提供的几个主要证人(甚至是原告本人)当庭翻供不下20次;3.使原告一家的三个孩子全部承认自己曾经在法庭上撒谎。

  在6月2日的最后陈述上,辩方明显处于优势,他们成功发掘了原告男童母亲的一桩陈年糗事:这个女人曾经在打赢了一场与百货公司的官司并且拿到了15万美金的赔偿之后,依然伸手向政府要她的社会福利待遇(相当于我们这里的低保)。

  控方手中最有力的证据之一,是从杰克逊家中搜查得到的“淫秽书籍”(其中有关于男童的内容),而辩方则向陪审团表明,所有这些书籍都是合法出版物,并且拿出其中一本证物问原告:“这是迈克尔曾和你看的书籍中的一本吗?”

  得到原告弟弟非常肯定的答复后,这个叫托马斯·米塞利的辩方首席律师告知陪审团:这本书的出版日期是2003年8月,当时原告一家早已离开“梦幻岛”了。

  为什么一定要搞掉杰克逊?

  1993年,一位叫乔迪·钱德勒的孩子声称自己与杰克逊在“梦幻岛”曾经发生过性关系,从此,迈克尔的性取向和他的“梦幻岛”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当时正是迈克尔事业的顶峰时期,或许为了息事宁人,迈克尔虽然坚持自己无罪,但还是在1994年赔偿了2000万美金与钱德勒一家达成了庭外和解协议。

  事情并没有结束,1993年娈童案的控方——那个眼看着自己手中的重大案件不了了之的地方检察官汤姆·斯奈登从此盯上了迈克尔。十年来他一直在关注着“梦幻岛”中的风吹草动,并最终在2003年卷土重来,不同之处是,这次控诉的规格已经从十年前的民事案件上升为刑事案件。

  迈克尔的性取向有问题,这简直是毋庸置疑的,双方争执的焦点是:迈克尔把上百名孩子带到他的“梦幻岛”玩儿,在这个过程中,究竟有没有发生伤害到孩子们身心发展的事情?虽然十条指控中包括实质

性行为,但从目前的辩论情况看,实际发生身体接触的性行为在十多年来一次也没有过,而教唆儿童饮酒、对男童进行性灌输这些罪名也最终被证明是莫须有的。

  以局外人的观点,最简单的证据是:这场世纪审判从2003年底至今旷日持久,如果杰克逊真的曾经有过不当举动,为什么没有新的证人加入控方?为什么只有那个曾经被杰克逊帮助治愈了癌症,而后又被杰克逊由于某种原因赶出“梦幻岛”的男童一家在控诉他?

  如果我们也成了恋童癖

  如果你看过那两部进入“梦幻岛”拍摄的记录片(一部骂他的、一部夸他的),你应该会对“梦幻岛”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那是个空无一人的迪斯尼乐园,专门为迈克尔的小客人们准备。你可以说他是个富有的老变态,但是,一个5岁开始成为艺人,年轻时被看做地球上最美的男人,到了46岁脸丑得不敢见人的家伙,你指望他像个正常人一样?迈克尔是个没有童年的人,“梦幻岛”其实更像一个满足童年梦想的地方,他想成为一个孩子,所以找来一群孩子一起玩儿并且置身其中,他对小男孩的爱(广义),是否也是他童年缺失的结果?

  再没有哪场官司比这场更加刺激了,它是性道德、社会价值观与名人八卦的完美结合。作为大洋彼岸的看客,这场悲剧虽然以杰克逊的胜利结束,但我们心中的忧伤却并未因此褪去。我想说的是,如果杰克逊真的没有伤害过任何人,我们的社会价值观能否容忍这样一个人物以他适可而止的方式继续生存下去?我们曾经以赞许的眼光看着张国荣和他的男伴同入同出,我们的社会道德感,是否能容忍杰克逊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带着一群孩子在他的“梦幻岛”里玩儿旋转木马?

  而作为杰克逊本人,在经历了这场官司之后,又会以怎样的心情面对陌生的男孩?他为男孩子们准备的“梦幻岛”呢?他会拆掉它吗?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