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OUT?陈洁仪逆袭?

2015年01月09日01:4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我是歌手》第三季今晚将迎来第二期竞演,究竟谁将沦为本季首位“一轮游歌手”,在网络上引起了大讨论。此时,各路知情人士纷纷涌出来放出“内幕消息”,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揪心了一把。

  从首期排名来看,号称“国字号女声”的韩红霸气十足,即使带病上阵也稳拿第一,被公认为“没有对手”,唯一涉及“离开”传闻就是韩红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退赛。而第二位到第四位的张靓颖、A-lin和孙楠都是公认的“巨肺”,属深受大众评委喜欢的类型,加上排名靠前,暂时安全。

  然而,排名靠后的胡彦斌、古巨基和陈洁仪就处于“危险地带”了。胡彦斌首期演唱的“怪异版”《山丘》遭到广泛吐槽。而古巨基和陈洁仪则属于不被大众评委所理解的“安静唱歌”型歌手,尽管受到网友的力挺,“我们要听歌,我们不要狮子吼。”但名次靠后依然是不争的事实。

  为此,本报记者结合内幕消息和采访中的观察,为观众制定《首位“一轮游歌手”猜测报告》,陈洁仪、胡彦斌和古巨基,究竟谁将最先被淘汰?

  淘汰可能性

  30%

  陈洁仪排名或逆袭

  首期排名就垫底,陈洁仪参加《我是歌手3》并没有迎来一个好开头。然而,陈洁仪引发了网友对大众评审评判标准的大讨论。

  不少网友质疑大众评审投票有失偏颇,这种现场投票的方式难免会导致“高音热”现象,让陈洁仪这类的走心派歌手很吃亏。网友纷纷为其叫屈,甚至有人激动宣称:“如果陈洁仪被淘汰,我们就不看《我是歌手3》了。”

  对于这些力挺陈洁仪的观众而言,以下知情人士的爆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该知情人士透露,在第二期竞演中,陈洁仪演唱了一首张学友的金曲《心如刀割》,名次实现“大逆袭”,在七位歌手中排名第三。

  然而,又有另一位熟知内幕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以上内容是湖南卫视方面故意放出的“烟幕弹”,目的是配合话题继续炒作陈洁仪的热度,而陈洁仪正是第一位被淘汰的歌手。

  据记者的观察,《我是歌手3》举行开播发布会当天,该节目早于前一晚就进行了第二期的录制,但前来参与发布会的陈洁仪气定神闲,对记者也是有问必答,完全看不出“已经被淘汰”的样子。因此,能听陈洁仪唱第三首歌的期望还是挺大的。

  淘汰可能性

  70%

  胡彦斌又乱“改”一通

  从参加《我是歌手3》的消息传出至今,胡彦斌的话题一直与“争议”二字挂钩。

  首轮竞演的时候,胡彦斌不唱自己的歌,而是企图借着李宗盛的光环为自己加分,没想到最后弄巧成拙,把一首好好的《山丘》改编成“山鸠”,不仅现场的大众评审不买账,还在网上招来一片吐槽声,境地十分尴尬。

  据知情人士透露,胡彦斌在第二期竞演依旧“死性不改”,演唱了张宇的《一言难尽》,但太过炫技而被批“有技巧没感情”,最终排名垫底。

  对于胡彦斌的遭遇,有知情人士总结为“不作死就不会死”。据悉,他初定的第二期演唱曲目就是《一言难尽》,经过几个通宵的改编以后,依旧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觉,于是决定换歌,又开启了新一轮的编曲。

  最后因为第二歌改编得太过仓促,胡彦斌又临时决定自弹自唱,但彩排时发现效果不佳,最终决定回到最初的选择。这么一来一往,留给胡彦斌的彩排时间只有10分钟。

  据记者的观察,《我是歌手3》开播发布会当天,胡彦斌全程显得心不在焉,回答记者关于“与孙楠不和”的质疑时,他的回复也语无伦次,让孙楠和《我是歌手3》总导演洪涛不得不出来“救场”,不排除他是因为被淘汰而心情受影响的可能。

  淘汰可能性

  0%

  古巨基有“主持人”护身符

  一个说着“港普”卖萌的主持人,成为了《我是歌手3》开播的最大卖点。来自香港的古巨基也很争气,开播首日就带着太太冲上了话题榜的首位,甚至一度超越“我是歌手”本身的热度。此外,尽管首期竞演排名第6,但还是有一众业内人士在网络上力挺古巨基的唱功。

  虽然古巨基的排名危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古巨基还是与“淘汰”不沾边。要知道,从《我是歌手》第一季开始,主持人这个身份就是一道“护身符”,羽泉和张宇都曾面临排名靠后而险些被淘汰的境遇,但最终都能逢凶化吉。

  剧情发展到第三季,古巨基深谙讨好现场观众的重要性,屡屡卖萌想让大众评委们舍不得将他淘汰。据悉,在第二期的主持环节,古巨基还充当起了粤语教师,这又是一项为大众评委服务的“加分项目”。

  更重要的是,日前古巨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因选歌而感到苦恼,力求记者们为其挑选第四首曲目,而且要求是一首快歌。由此可见,古巨基起码能安全地走进第三期的录制,而且凭借他的自信心,他还能继续在第四期节目中献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