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满文军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15 新浪娱乐
满文军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满文军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这张专辑在词曲方面有台湾非常有实力的著名词曲人还有新人共同完成,你最喜欢的是哪首歌?

  满文军:我最喜欢的是一个新人写的《门》,歌词的意思写的很深刻,让我觉得不一样的就是它的创作人只有20岁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孩子写的,整个歌词的意思多让我非常喜欢。

  主持人:一位网友说:你说过你这张专辑不会强调高音,可是我觉得《再会吧》音好高啊。

  满文军:我想高音区的音域也是我擅长的东西,只是这张专辑我尝试了一些中音或者低声部的音色。

  主持人:你被中国称为三大男高音之一,有网友问怎么练高音的唱腔,比如他在KTV音总是憋不上去。

  满文军:我真的没有什么技巧,我觉得先天很重要吧,我没有学过唱歌,我最早练那些比较高的歌的时候。差不多七八年前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张雨生的《大海》,最初唱的时候很难听,唱高音的部分就算唱下来也是精疲力尽,我想就是熟能生巧吧。

  主持人:还有网友说:文军大哥你今天穿的衣服好喜庆啊,是特意为今天准备的吗?

  满文军:对啊,我想马上要过年了希望你们喜欢。

  主持人:有没有演唱会的计划。

  满文军:演唱会的计划是有的,一切取决于我2005年专辑的进度,如果唱片公司重视我的专辑,我希望2005年的专辑9月、10月发行,这里面我会加入很多自己的创作,为演唱会加几首那样节奏的歌,如果这一切都实现的话,我想演唱会是我的目标。

  主持人:一般选歌要用多长时间。

  满文军:应该很快,因为很多词曲作者,包括我自己也写了三四首歌。我经常会碰到很多歌手说我的唱片会从一千首当中选十首歌,我没有大约在二三十首歌就会选出来,我会希望三毛老师帮我写一个什么样的歌,他们都是很棒的创作人应该没有问题。我特别希望新索音乐真的可以重视我们内地歌手的发展,让我的唱片不要再拖两年就可以了。

  主持人:内地的歌手走的路线,你是走实力派的路线,新索很多歌手是走实力再加偶像,我觉得在之前的唱片比如说王力宏也有合作,我没有想到你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满文军:力宏也是两年前我的专辑他很喜欢,我特别感谢他这次在我新专辑里面的钢琴演奏。

  主持人:你们俩有没有经常进行音乐的交流呢。

  满文军:大家见面的机会不多,我想如果有可能可以多交流。

  主持人:在电视剧《响亮》后面的片尾曲你唱的真好。

  满文军:其实那首歌是孙楠的,因为作曲和我很熟,这今天春晚的《回家的人》也是他做的,他跟我说小满这儿有一首歌孙楠来不了你来帮我一下。后来我也发现有一些词真的很难唱,我也是在现场改了很多字才把那首歌录完。我昨天偶然在电视上听到那首歌,我觉得制作太粗糙,我听那个音色的感觉不知道我家电视有问题还是录音棚有问题,我赶紧打电话给潘老师,我说如果有机会出影视作品辑可以再录一下。

  主持人:可能网友们是非专业人士来听,而我们是专业人来听感觉像被盖了棉被。

  满文军:我觉得一个歌手能够唱影视剧的歌是很关键的,其实我们目前认识的那些人都是靠唱影视剧的歌起家。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我不会刻意的钻营什么,就是等了。比如有一些电视剧的制作单位,还有一些作者找到我,我就会唱。

  主持人:有网友问:文军哥也没有想过换一家新的唱片公司呢?

  满文军:我没有想过,我特别希望就是我自己可以做,我自己可以掌握我整张专辑的音乐风格是我最渴望的,但是如果有唱片公司在你身上的话这个愿望永远不能实现。所以我特别希望和索尼的约满我可以做一个自由人,在音乐上可以实现自己很多的想法。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文军哥的电视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什么时候播出呢?

  满文军:那个剧我拍了两天剧组就解散了,所以大家应该不会看到那个电视剧了。

  满文军:因为当时有演出我和剧组说几号几号回来就可以了。但是过了两天导演打电话过来说小满你不用回来了,我们那个剧散了。

  主持人:有网友说:你和陈刚和刘吉宁熟吗?有没有想过尝试他们那样的歌曲。

  满文军:我觉得他们的音乐做的太好,他们两个如何作为一个组合出现,我想以他们的实力和创作一定是中国目前最有实力的组合,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的音乐没有被大众认可,我很替他们可惜。我也是新索音乐可以重视内地艺人的发展,我觉得如果说耽误两个小孩的前程,好象我们是在做错事,如果听过大地乐团的演唱他们真的非常棒。现在他们已经筹备第二张专辑了,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命运,不要像前一张那样只有制作没有宣传。

  主持人:其实有时候音乐棒还不够。

  满文军:我听电台的时候听那些排行榜的时候我想大家是不是进入了一种误区,可能歌迷也好,大众也好都是在看热闹,我之前在几天在一个演出后台等着拿话筒的时候,有一个管发话筒的师傅说满老师现在我有一种感觉我觉得我们的音乐在退步。很多东西明明是一个小样就可以红遍网络,红遍中国。我真是觉得如果你喜欢好的音乐,喜欢一个好的歌手,你真的要仔细聆听它,你听音乐是得到一时的快感还是得到心灵的启发是很关键的。

  主持人:要写出打动人的歌曲真的有难度。

  满文军:我觉得大家要做就做到最好,做到职业。比如很红的影视演员会出一张专辑,一个歌手的角度来讲觉得根本就在卡拉OK,但是很多人觉得他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还是从认真角度出发认真看待音乐可能更好。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尝试摇滚那样的音乐。

  满文军:可能会吧,之前我也做过四年的贝斯手和组过乐队,我想这对我来说不是难事的,可能在新专辑会尝试。

  主持人:你不是时下流行就会跟风吧。

  满文军:如果大家都跟R&B的话你会觉得好听吗?

  主持人:有网友问:你在平时是怎么释放一些压力?

  满文军:我会选择旅行、运动比如打球,会觉得不喜欢的工作和不喜欢的东西都变成一个球,你一杆打出去。

  主持人:还有网友说:在2004年有没有你比较看好的歌手,因为2004年很多新人都出来。我觉得2004年对于中国乐坛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一个不经意的人创造了一个神话。2004年也是网络音乐最发达的一年。

  满文军:应该是龙宽九段,他们的音乐做的很好听,不像有些歌手披着时尚的外衣,我听北京音乐台的排行榜的时候,我觉得女主唱的功底真的很不错。还有一个就是胡彦斌,因为他对音乐的感觉真的很棒。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文军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