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歌手胡彦斌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7:53 新浪娱乐
歌手胡彦斌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3)

胡彦斌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彦斌:代表着这次百事音乐风云榜很有权威。

  主持人:作为一个歌手,你还是希望透明度高一些?

  胡彦斌:当然了,透明度越强,公信度就越高。我觉得要比大家就良性竞争的比,华语乐坛永远不可能只有一张专辑、一个歌手。拿不到奖也不代表我不好,拿到奖也不代表最好,大家都是用自己的音乐诠释自己热爱音乐。我期待自己有机会可以在台上表演。

  主持人:说到你的同门师兄许巍,能不能谈一下对他的音乐专辑和音乐风格的看法?

  胡彦斌:他的音乐是影响了很多人的,他在整个摇滚音乐圈算是一个教父级的人物,他的音乐是让大家翘大拇指的,这次入围,更能说明他的实力。他的音乐你一听就知道是许巍的,可能有些人觉得许巍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每一张都类似,因为他就是许巍,每一次你觉得听许巍的东西就像听佛经一样,每一次你到庙里听佛经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个音乐是悦耳的,会让你的心情开阔舒畅,可能你听了燥气的音乐,再听许巍的歌,就像听佛经一样,佛经不会变。

  胡彦斌:许巍也不会变。

  主持人:大家想知道下一次你的演唱会是什么时候?

  胡彦斌:虽然我的歌大家都蛮喜欢的,都哼得出来,但是我希望有更多经典的歌曲留在大家心里的时候再开演唱会,这也是我的愿望。

  主持人:你的下一张专辑是什么时候?

  胡彦斌:还是今年七、八月,老时间。

  主持人:风格呢?

  胡彦斌:这个就不能讲了,我要让大家永远期待我,因为做专辑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去变化一些东西,让大家去期待。

  主持人:有网友问:斌斌,你的背还痛吗?

  胡彦斌:我来北京之前还去了上海的医院,因为我总是坐在电脑前编曲,医生说总是一个姿势,颈椎和脊椎不太好,医生给我配了一些药,谢谢网友的关心。

  主持人:有网友问:你什么时候还会去青岛?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你最近会不会去杭州?

  胡彦斌:你们给我多点时间,让我乖乖的呆在家里创作,如果你们想早点听到我的专辑的话。

  主持人:在创作方面,你会不会去外面找找感觉,比如说采风、旅游?

  胡彦斌:我觉得我自己的灵感还蛮多的,现在还不需要采风。如果说让我去日本购物的话,我会跟公司说我要去日本采风,这样也挺好的。

  主持人:能不能谈一下你现在自己音乐方面,比如说驾驭在摇滚和R&B之间的东西?

  胡彦斌:我这次有最佳摇滚单曲入围,我是第一次尝试做摇滚音乐就能有这样的成绩,让大家知道胡彦斌唱摇滚也可以入围。

  主持人:以前你玩儿乐队的时候呢?

  胡彦斌:其实就是玩儿摇滚。在以前学校的时候就有玩儿摇滚乐队的东西在,只不过现在把老东西翻出来,而做得专业的让大家看到,我自己觉得还行。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就您个人而言,喜欢不喜欢周杰伦,对他的音乐风格有什么看法?会不会有一些学习和交流?

  胡彦斌:喜欢。我觉得周杰伦的音乐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他也算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歌手,他的创作才华是非常棒的。其实有时候我会自己去想,之前很多媒体会把我和周杰伦比较,比得很怪,让我自己觉得心态有点扭曲,其实我觉得不用那么想,其实心底里我是蛮喜欢周杰伦的,但是让媒体去比较,我自己感觉就得去躲周杰伦。

  主持人:歌迷们还有很多问题,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聊天快要结束了,真的希望你在百事音乐风云榜中获得你想要的八项大奖。

  胡彦斌:谢谢,我也真的很开心。

  主持人:接下来你还有一些歌迷见面会和拉票会吗?

  胡彦斌:对。

  胡彦斌:今天在路上有一点小小的堵车,耽误了大家很多时间,其实今天还没有聊多久,还没有尽兴,其实听胡彦斌聊天还好,但是听胡彦斌唱歌更爽,等到有拉票会的时候希望大家来玩儿,也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歌迷,谢谢,拜拜。

  主持人:所以不久就会与大家见面,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胡彦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