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片狂响”好莱坞王者之音专题 >正文

辛辛纳提通俗乐团演出曲目体现浪漫和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8:29 新浪娱乐

  世界闻名的电影音乐王子孔泽尔和由其指挥的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受北京始创企划公司邀请将于2005年10月19日至23日首次来京访问演出。在京期间,孔泽尔及乐团将于21日和22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两场全新概念的电影交响音乐会。演出空暇期间,孔泽尔先生与乐团的其他成员还将参加欢迎晚宴,游览

长城,参观故宫和颐和园等活动。

  此次名为“发烧大片”的两场演出曲目完全不同,分别体现“浪漫”和“激情”的
艺术风格。在这两场演出中,孔泽尔及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将用交响+爵士+流行+电声的形式演绎包括《日瓦格医生》、《泰坦尼克号》、《狮子王》、《西贡小姐》等多部著名电影及百老汇歌剧选段。同时,主办方还将利用声、光、电、投影等形式将电影的精彩画面重现。此次演出必将使观众真正体验到交响乐与通俗流行音乐的完美结合,也能让电影爱好者重温那些不朽的电影故事。另外,在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和世界电影诞生110周年的日子里,此次演出也具有特殊意义。

  辛辛纳提通俗乐团始建于1977年,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古典通俗演奏乐团之一,也是世界电影音乐王冠上的明珠。每年,乐队在辛辛那提音乐厅举办二十二场音乐会,在Riverbend音乐中心举办九场音乐会。辛辛那提通俗乐团的演出拥有美国最高的演出上座率。每年大约有34万人次欣赏。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在世界上也享有盛名。乐团在纽约、华盛顿、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时,都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乐团以众多的发烧唱片闻名于世,其发行的每一张电影原声唱片都风靡全球。辛辛那提通俗乐团是美国极少数拥有商业唱片合约的乐团之一。乐团至今已制作发行唱片97张。其中52张以其他乐团无法比拟的业绩在销售榜上独占熬头。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管弦乐团能打破这个记录!从1980年起,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和辛辛那提通俗乐团总共销售了930万张唱片。其中美国国内销售520万,其余410万则在世界其他国家销售。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辛辛那提制作的唱片六次获得格莱美提名。1997年,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凭借《COPLAND:美国音乐》一举夺得格莱美音乐大奖。

  音乐大师埃里克·孔泽尔是辛辛那提通俗乐团的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指挥。他是音乐排行榜历史上最成功的艺术家。由于成功地将古典音乐融会在唱片制作中,1991年他前所未有地被音乐排行榜第四次授予“融合古典音乐艺术家”的称号。他带领辛辛那提乐团不断地创新,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拥有越来越多的音乐支持者。在各种巡回演出、电视节目和最畅销的Telarc唱片中也经常有他们的身影。因此芝加哥论坛授予埃里克·孔泽尔“流行乐王子”的称号。

  为了使在中国的首次演出圆满成功,孔泽尔和辛辛那提乐团成员精心选择演出曲目,认真排演。相信届时中国观众将会体验到来自美国最原汁原味的好莱坞电影原声音乐,真正体验“发烧大片”的感觉。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