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伊安-布朗领军“盛夏音速” 歌迷盼英式摇滚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41 新浪娱乐

  亚洲规模最大的夏季流行音乐节——日本“音速盛夏”(Summer Sonic)音乐节日前在东京、大阪两地同时举行,包括杜兰·杜兰(Duran Duran)、绿洲(Oasis)、深紫(Deep Purple)、九寸钉(Nine Inch Nails)乐队等在内的众多国际一线流行、摇滚乐艺人/乐队登台开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艺人,当数即将在9月17日的朝阳公园登上2005北京流行音乐节舞台的英国乐坛传奇人物——前石玫瑰(Stone Roses)乐队主唱伊安·布朗(Ian Brown)。据MTV亚洲网站的报道,“伊安连唱三首石玫瑰乐队的最经典歌曲——‘I wanna be adored’,‘Made
of stone’,‘She bangs the drums’”,顷刻间就倾倒无数日本歌迷,仿佛一下子回到了90年代初的英式摇滚乐(Brit Pop)好时光。”

  将石玫瑰乐队誉为风靡全球的英式摇滚乐的“开路先锋”,恐怕一点都不为过,而伊安·布朗则是其中无可争议的灵魂人物。他是人们顶礼膜拜的音乐天才,但其实在那张典型的英伦摇滚面孔下,伊安骨子里涌动着的是有着多面兴趣的孩子气。而在音乐以外,他在时尚、电影界也同样是游刃有余。

  著名潮流运动品牌

阿迪达斯的“Superstar”经典系列,在2005年迎来了它的35岁生日,为此阿迪达斯专门设计了一个音乐主题系列,邀请七组著名音乐人作为设计师进行设计,伊安·布朗当仁不让成为首席获邀对象,另外还包括Hip Hop音乐的大姐大Missy Elliott,著名说唱乐队Run DMC,90年代最伟大的电子乐组合Underworld, 以及开创了上个世纪另类摇滚新纪元的Red Hot Chili Peppers乐队等等。虽然在音乐上大家难分伯仲,但要说最能够保留“Superstar”系列及三叶草品牌神韵的,还得数伊安设计的那款运动鞋。鞋的左脚与右脚的鞋尾分别印上了Ian及Brown字样,而超大的金色鞋带扣也表现出这双鞋的与众不同。此外鞋垫上还印着伊安亲笔抄写的歌词,颜色搭配与他新专辑《曝光》封套的色系有着一脉相承的感觉。9月17日北京流行音乐节上,伊安也许就会穿着这双带有编号的三叶草鞋,逐首演唱他当年创作的石玫瑰乐队的经典歌曲。

  闲不住的伊安精力充沛,大孩子一般的性格让他对任何事情都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在风靡全球的电影《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中,他甚至还客串了一个角色——半角巷的客栈里攻读《时间简史》的那位仁兄正是伊安·布朗。虽然只是露了一个脸,但足以让乐迷们看到一个可爱童趣的伊安。他甚至还在自己的专辑中向哈里·波特致敬,这让《Harry Potter》系列立刻沾上了摇滚气息。而这以后似乎勾起了摇滚歌手们的电影兴趣,受他影响,英国Radiohead乐队的吉他手Jonny Greenwood和Pulp乐队的主唱Jarvis Cocker将要共同客串哈利·波特电影第五集《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作为英国流行乐坛的一代传奇人物,伊安·布朗与乐队参加本次北京流行音乐节,是继2000年詹姆斯(James)乐队和2003年山羊皮(Suede)乐队来华演出后的第三个到访北京的“英式”音乐使者,势必同日本的“盛夏音速”音乐节演出一样,制造又一场迷幻而华丽的英式摇滚乐狂欢。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