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orillaz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视频:虚拟乐团Gorillaz《等待黎明》火爆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35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获2005全美“年度最具突破”与“最佳视觉效果”MTV音乐两项录像带大奖

  刚在2005全美MTV音乐录像带大奖拿下“年度最具突破”与“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录像带大奖的街头顽童Gorillaz,在英国的发行成绩再传捷报!他们的最新单曲《挑战Dare》发行后,随即空降本周全英单曲榜冠军。

  电视广告曲Feel Good Inc.蝉联三周全美现代摇滚榜冠军

  同时,在大西洋的另一岸,街头顽童“Demon Days”《等待黎明》的首支单曲《Fell Good Inc》。持续发威,蝉联全美现代摇滚榜冠军已达三周。

  专辑“Demon Days”《等待黎明》发行首周就进入Billboard专辑前6

  专辑“Demon Days”《等待黎明》发行首周就进入Billboard专辑前6,在中国台湾地区一发行,就登上西洋榜上的销售冠军。

  巡回全球12国在网络上的“哈伯大饭店Habbo Hotel”与歌迷面对面

  各地捷报连连,从八月底到九月二号,街头顽童的四名团员——阿D、魔头、洛胖与小面也正马不停歇地不断穿梭于全球十二国的网络饭店“哈伯大饭店Habbo Hotel”,进行马拉松式的新专辑宣传与歌迷见面会活动。

  EMI诚邀各界媒体记者9月15日会晤两位神秘的幕后高手

  一个惊喜的消息,9月15日EMI中国邀请到了街头顽童的两位神秘的幕后创始人Blur的主唱Damon Albarn和知名卡通人物Tang Girl的作者漫画创办人Jamie Hewlett到场,为刚刚在国内上市的最新大碟“Demon Days”《等待黎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云集了北京、全国各地、香港等地区驻京媒体50多家到场,大家怀着满腹的好奇和惊喜结识了伟大想象力背后的两位原创人。

  全球最爱欢迎之英国乐队——史上最强虚拟乐团

  Blur乐队的主唱Damon Albarn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此次沉寂三年之后,隐身到幕后代言。他与知名卡通人物Tang Girl的作者漫画创办人Jamie Hewlett一起创作出了四个具有强烈城市HIP-HOP色彩的小鬼,组成了一支虚拟乐队Gorillaz。这支虚拟乐队的成功不亚于任何一个真实的乐队,歌迷们对他们的宠爱甚至超过对一个真实乐队的痴迷。卡通形象已经替代了他们真实的面貌,他们向记者娓娓到来他们的创作故事。Damon和Jamie住在同一幢公寓大楼里,当两个人的思想擦出奇妙的火花时,Jamie来聆听并从中提取灵感,来构思设计每个乐队人物。当乐队人物形象设计完毕之后,再去编写每个人背后的故事。音乐,正是Gorillaz的导航灯。

  记者们更是好奇Damon是怎样用音乐烹饪出美味无比的杂烩式的佳肴。Damon谈到这与以往乐队专辑的创作不同,他在家中先用四轨机做成的小样,主唱、鼓机的loop以及一、两轨吉他伴奏。随后大家把这些作为基本素材放入Logic Audio里面,从中抽取并拼贴在一起,然后是不断编辑、修改、试验,直到满意为止。

  音乐创造了一个个奇特而个性的动画人物,它的故事也是虚拟的天马行空,难以想象。人们永远也不知道Damon下一步带给人们的是什么?在虚拟与现实交错的音符中,开创了音乐的全新纪元。

  花儿队员赶来助兴,带来神秘礼物送给Gorillaz

  发布会的最后给了大家一个大惊喜。与Gorillaz中4位HIP-HOP城市小鬼遥相呼应的中国新一代青少年的代言人——中国百代的4位总是标新立异的花儿队员也风尘仆仆地赶来助兴,他们带来一件神秘礼物送给Gorillaz的,是花儿主唱自己画的漫画,漫画中四位时尚俏皮的小伙子,正如他们的音乐中所唱到的,代表中国新一代朝气蓬勃的城市少年,看来仅仅音乐融合还远远不够,尤其在现代这样一个高速运转的时代,音乐和其他类艺术的结合将会碰撞出更加精彩的艺术结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