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钧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郑钧要让大家抱头痛哭 个唱一半温暖一半呐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19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 丁博 报道 “我希望唱快歌的时候,能让现场的人都high起来,唱慢歌的时候能让大家都抱头痛哭。”郑钧眼前正将最多的精力放在他将于12月3日举行的演唱会上,因为这是他多年的梦想。上周末晚,在北京星吧路郑钧开的酒吧中,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的演唱会

  一半是温暖 一半是呐喊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正在为演唱会做什么准备?

  郑钧(以下简称郑):现在正在忙着排练,每天大概要排练4个小时。这次我的乐队成员都是一些年轻人,是年轻乐手中最棒的一些人,现在正在一起磨合。

  记:你曾经说过,在工人体育馆开

演唱会对你来说是小菜一碟,现在为什么每天要排练那么长时间?

  郑:这是一个专业态度问题!演唱会之前必须经过不断地排练保持自己的状态,这是必须的。演唱会是我多年的梦想,我一定要准备好。

  记:演唱会上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郑:一半的歌会很温暖,另一半是呐喊。我希望唱快歌的时候,能让现场的人都high起来,唱慢歌的时候能让大家都抱头痛哭。

  记:要想达到这个境界,那需要歌迷真正能理解你的音乐。你觉得喜欢你的歌的人中,有多少人能够理解你的音乐?

  郑:我想喜欢我的歌的人至少会跟我的一个方面很像。他们应该都会去思考,都热爱生活。我希望演唱会现场会是我们一起开的一个大Party,演唱会的主题就是“冬日惊蛰,不散筵席”,希望会成为一场真正的盛宴。

  我的音乐

  用颓废表达愤怒 用伤感表达爱情

  记:你刚刚说你的演唱会会让大家抱头痛哭,伤感是你音乐的一部分吗?

  郑:我觉得人生本身就是很伤感的。来到这个世界时孤独地面对世界,离开时,即使你拥有全世界,也带不走任何东西。但是伤感和可悲不一样,伤感一样可以很鲜艳、很美。

  记:摇滚歌手似乎多是在用愤怒表达自己?

  郑:这是一个误区,摇滚是一个很宽泛的内容,崔健的音乐是摇滚、高旗的音乐是摇滚,我的是摇滚,那些地下歌手也是摇滚。我不用愤怒表达自己,我用颓废表达愤怒,用伤感表达爱情,同时我也在痛苦中讴歌欢乐,在欢乐中怀念痛苦。

  记:你似乎有很多特别的思想。

  郑:思考是我创作的动力。我七八岁的时候,我父亲去世了,那时我就开始考虑人活着为什么,到高中的时候就不再想了,因为我已经明白了。

  我的女儿

  她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记:听说会让你的女儿来听这次演唱会,女儿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郑:女儿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记:你似乎说过不想女儿进入娱乐圈。

  郑:让她自己选择吧!我家里从来没有娱乐圈里的人,我是一个破坏了家规的人。从我母亲的角度,不希望我这样生活,我也不希望我女儿这样生活。做一个创作歌手是很痛苦的,要蘸着脑浆子来写歌,要经历无数次大喜大悲,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太阳了。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这样生活

  记:女儿有没有表现出音乐方面的潜质?

  郑:天赋肯定是有的,她今年4岁,钢琴已经弹得很好。但我不想把她培养成神童,中国的孩子其实很痛苦,他们要学太多的东西。我会让她自己选择意愿。

  记:你会让女儿听自己的歌吗?

  郑:我的歌不是给孩子听的,或许她到一定的年龄时,会觉得她爸的歌很棒。

  记:你们经常在一起吗?

  郑: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见过她了。我奉劝大家一句,没有时间陪孩子,就别要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