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古巨基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古巨基发出“最终幻想”:期待爱情中的睡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41 沈阳晚报
古巨基发出“最终幻想”:期待爱情中的睡美人

古巨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古巨基正为将于11月21日上榜的五年以来的首张国语专辑《最终幻想》中的单曲《夏天的童话》拍摄 MV。 MV里有甜蜜的恋爱情节,也有淡淡的伤感。生活中,古巨基也憧憬爱情,只是“缘分还没到”,恐怕要到40岁之后才能考虑了。

  虽已年过三十,但香港艺人古巨基在多栖明星的道路上走得越发顺利,影视剧、唱片、漫画书接连推出,连续两张粤语唱片《游戏基》、《大雄》都以动漫、游戏为概念,这让
他又赢得了“动漫艺人”的美誉。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南京宣传新专辑的基仔。对于自己一路走红却坚持“光棍”身份,基仔笑笑说:“我新专辑中的主打歌《睡美人》讲述恋爱中的情侣煲电话粥的甜蜜,其实我挺憧憬这种爱情,但是工作太忙没时间谈恋爱,有点遗憾!”

  爱情缘分还没到

  在接受访谈时,古巨基总是强调他最想做的其实就是歌手。但在基仔的歌唱事业开始走下坡路的2000至2002年,正是两部琼瑶戏《情深深雨濛濛》《还珠格格3》才让他的演艺事业焕发了第二春。拍戏几年来,古巨基和赵薇黄奕张韶涵张柏芝等女星都合作过,但似乎从没传出什么绯闻,对此基仔说:“可能是我太可爱了吧。”他表示自己的婚姻大事父母一直在操心,但是他的工作实在太忙,因此可能40岁之后才能考虑恋爱,“在我的新专辑中有一首主打歌《睡美人》,里面讲述了恋爱中的情侣煲电话粥时的甜蜜,其实我挺憧憬这种爱情的!只是缘分还没到吧。”

  音乐享受“动漫模式”

  古巨基之前的两张专辑《游戏基》和《大雄》都是粤语唱片,而《最终幻想》则是他五年来的首张国语专辑。《最终幻想》取材自同名 PS游戏,而他连续三张唱片都以动漫、游戏为概念,乃至在今年11月5日举行的广州演唱会上,出场造型都是大家特别熟悉的“铁臂阿童木”。对于“将演唱事业如此概念化,会不会影响发展”这个问题,基仔很含蓄,“专辑、演唱会有固定的主题是好事,而且我本身是一个动漫、游戏迷,但接下来的专辑可能就会做一些改变,毕竟歌迷也想看到一些新鲜的东西。”

  有一个“儿子”叫“ KUBI”

  古巨基1991年出道,至今已经14年,这期间他做过娱乐主播、歌手、演员,而近两年来基仔又多了一个身份:漫画家。他推出系列漫画《KUBI》大受好评,他也爱称主人公KUBI是自己的“儿子”。谈到“光棍”基仔的这个“爱子”,他表示这是一个被遗弃的外星小孩,但到了地球,却尽自己的力量为地球的孩子们做了许多事情,“我想如果我有一个儿子,希望他是KUBI式的小孩,能尽自己的力量造福社会,让大家感到温暖。”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基仔表示自己刚刚和张柏芝拍摄的爱情电影《野蛮秘籍》将在明年贺岁档期上映,“这部影片被导演王晶称作中国版的《哈利·波特》,里面有天马行空般的爱情,非常适合情侣观赏。”关力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